无障碍说明

【巨星传】195顺位成就王者 一纪录历史首人

【巨星传】195顺位成就王者 一纪录历史首人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谁是NFL史上最好的六轮秀球员,大家一定会想起布雷迪。但是当说起谁是史上第二好的六轮秀球员,大家不一定能马上说出这位球员的名字。他就是钢人的外接手,安东尼奥-布朗。

布朗出生在佛罗里达州,和很多明星球员一样,布朗的身体内就充满着当运动员的基因。安东尼奥-布朗的父亲,艾迪布朗(Eddie Brown),同样作为一名橄榄球球员,生涯虽然从没在NFL里打过球,不过他却在室内橄榄球联盟打出了公认的“历史最佳”的称号。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有着一个当明星外接手的父亲,布朗自己的橄榄球底子当然不会有多差。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安东尼奥-布朗在另一个联盟,一个真正的橄榄球大舞台上超越了他的父亲。

和很多高中球员同时兼顾多种运动一样,布朗在打橄榄球之外还练田径。这也许是布朗有着不合情理的冲刺速度的原因之一,虽然在田径场上最好的个人成绩只是曾经以2次参加100米短跑的身份进入过佛罗里达的州决赛,不过在团体项目上,布朗作为4*100接力跑的成员之一,帮学校以41.5秒的成绩摘下州冠军的荣誉。

回到橄榄球场上,布朗在高中年代可谓身兼多职,主攻四分卫的同时还客串跑卫,外接手和弃踢手,球场上哪里需要他就可以在哪里看到他的身影。出色的表现使他入选过高中联赛的州最佳阵容。

【巨星传】195顺位成就王者 一纪录历史首人

不过,在生活上,布朗的童年却糟糕的多。

由于父亲的常年征战,布朗自小生活在母亲的身边,可是平静的家庭来到布朗高中四年级的时候却突然发生了巨变,布朗的父母离婚了。布朗的母亲再婚改嫁,由于布朗和他继父的矛盾和冲突,母亲一怒之下把他赶出了家门。为此布朗经历了一段他自己到现在也不愿多说的长达6个月的无家可归,四处找地方求收留的经历。无家可归的他也因为缺乏管教,导致布朗的高中学业成绩相当糟糕。当地几所橄榄球实力不错的大学看上布朗的时候。最终都是因为他不合格的成绩而被无情的拒绝掉。无奈之下,布朗只能去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北卡罗莱纳理工预科学校,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涯。

在北卡罗莱纳理工预科大学的第一个赛季,布朗作为四分卫打了5场比赛,交出了1247码传球和11个达阵的数据。此后,一所来自NCAA D1联盟的一所小学校,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给他提供了奖学金,布朗也决定离开北卡,返回佛罗里达。

不过好景不长,布朗在校园内与人发生冲突,被安保人员抓着,学校为了消除影响,决定取消提供给布朗的奖学金。布朗被迫再一次离开了大学校园。

不过幸运的是,布朗在老熟人的帮助下,进入中密歇根大学打球。刚到学校后见到了当时的主教练布奇-琼斯,琼斯决定收下这位此前从来没有打过全职外接手的球员,并且让布朗在进队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准备出场。

【巨星传】195顺位成就王者 一纪录历史首人

真正的球员总是能把握着机会的。刚到队的布朗在第一场比赛里很理所当然的没有获得首发,可是他的求战欲实在是太强。布朗在场下多次拉扯教练琼斯的衣服请求教练把他派出场。无奈之下琼斯把布朗换上了球场。可是,没想到,这一换,布朗彻底把对方防守打爆。紧接着他在中密歇根大学的第二场比赛,就交出了105码和1个达阵的高光数据,就此坐稳主力。布朗在中密歇根大学的第一年,就交出1003码和6个达阵,要知道,在那之前,布朗还没有正式打过外接手。

在中密歇根大学的3年,布朗一共交出3199码接球和22个接球达阵的数据。而他在大学生涯里最好的一场比赛,也是他最后一次以大学球员身份出场的比赛,2010年的对着特洛伊大学的GAMC碗中,布朗交出了178码接球,1个冲球达阵的最好数据帮球队赢球,同时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2010年,在布朗大三的时候宣布直接参加NFL选秀。布朗在体测时的数据也不算相当出色,40秒冲刺4.48秒,只有1.78米身高的他,是一个典型的靠速度吃饭的外接手,行情被定在5-6轮。果然,在2010年的选秀大会上,钢人在第六轮总第195号签选到了布朗。2010年的选秀出产的明星外接手也相当多,在布朗前面被选走外接手的就有布莱恩特等明星外接手。而且,在钢人第六轮选布朗之前,就在第三轮选了后来同样成为明星外接手的桑德斯。当然,安东尼奥-布朗日后成为了这届选秀里成就最高的球员。

来到钢人后,布朗最初只是一个5号外接手。他在NFL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一鸣惊人:2010赛季对着泰坦的比赛里,布朗完成了首秀。当时担任回攻手的他在第一场比赛里就通过回攻交出了128码的数据,并且在全场第一次进攻里,跑出一个89码的达阵,完成在NFL生涯的第一次得分。当赛季钢人杀进了超级碗,不过布朗在当场比赛里机会太少,只得到3次传球只接到1次换来了4码接球数据结束了他人生的第一场超级碗,最终球队也输给了包装工。但是布朗在只有16次接球的新秀赛季就交出了167码的数据,逐渐崭露头角。

【巨星传】195顺位成就王者 一纪录历史首人

在紧接着的2011赛季,也是布朗开始起飞的赛季,整个赛季随着参与的进攻增多,接到1108码和2个达阵,让人们开始觉得布朗是下一个明星外接手。与此同时,当赛季1062码的接开球和弃踢的回攻码数也让布朗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接球和回攻码数同时上千的球员。因此布朗当年以弃踢回攻手的身份,生涯第一次入选NFL职业碗。

前两个赛季的优秀表现让钢人决定在2012赛季开始之前和布朗直接续下4200万的合约,以留住这位未来的大外接。当赛季钢人的外接群也可谓是星光璀璨,布朗,华莱士和桑德斯的3人组竞争可谓相当激烈,整个赛季787码的接球虽然有所退步但是却有5个达阵。当年球队整体战绩不佳,最终无缘季后赛。

在度过令人遗憾的2012赛季之后,布朗终于在2013赛季开始迎来爆发,彻底蜕变成一位联盟顶尖的外接手:2013赛季1499码接球8个达阵,2014赛季的1698码13个达阵,以及2015赛季的1834码10个达阵,让他成为联盟史上第一个连续两个赛季获得1700码以上的球员。在刚刚过去的2016赛季里,布朗交出1284码和12个达阵,连续4个赛季接球码数上千。布朗是2013赛季开始在NFL里接球码数最多的球员。多年下来,布朗跑不同接球路线的战术执行能力,已经让世人有目共睹。

贪玩可能就是布朗的天性,任何时候都能看到他的微笑。布朗同时也是一个社交媒体应用的疯狂粉丝,无时无刻不在更新自己的社交账号。当然,这种贪玩的天性也给自己带了麻烦,就像这个赛季季后赛里的“更衣室直播门”事件。不过,布朗也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为匹兹堡钢人享负盛名的“进攻三叉戟”之一,想必钢人球迷都希望看到布朗能在2017赛季开始之前就续下长约,真正做到他所说的终老匹兹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