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心驶得万年船 切尔西四大核心齐发惊险擒狼

小心驶得万年船 切尔西四大核心齐发惊险擒狼

切尔西客场成功晋级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上轮足总杯对阵布伦特福德,切尔西主帅孔蒂一口气轮换了9名主力,但本轮做客面对来自英冠联赛的狼队,意大利人却仅仅轮换了7名主力,而且他还将科斯塔、阿扎尔和佩德罗这三位进攻核心都留在了场上。从比赛结果来看,孔蒂此举的确非常关键,在强队纷纷“翻车”的足总杯,切尔西已经四平八稳的提前进入八强。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杯赛,足总杯向来是弱队爆冷的温床,本赛季的足总杯也是如此,第三轮的比赛中,利物浦就在主场0-0战平了英乙联赛(英格兰第四级别联赛)的普利茅斯,克洛普的球队经过重赛才在客场1-0淘汰了对手。

第四轮更是冷门频出,如果说热刺主场4-3战胜英乙联赛的韦康比有惊无险,那么利物浦在主场被英冠下游球队狼队淘汰,则已经是实实在在的大冷门。另外作为英冠领头羊的纽卡斯尔,也被英甲联赛的中游球队牛津联淘汰,同时非职业联赛的林肯城,更是在主场3-1战胜了排名英冠前三的布莱顿。

第五轮冷门依然继续,客场作战的林肯城1-0小胜英超球队伯恩利,他们也成为近103年来首支进入足总杯1/4决赛的非职业球队;排名英超第二位的曼城,虽然派上了阿圭罗纳瓦斯、费尔南多、费尔南迪尼奥、斯通斯和萨巴莱塔这样的全明星阵容,但他们在客场面对英冠第三的哈德斯菲尔德却毫无办法,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虽然双方将回到伊蒂哈德球场重赛,但对于瓜迪奥拉来说,凭空多出来的这场比赛,肯定会让全队劳神费力,甚至有可能影响到联赛和欧冠的比赛。

正因为冷门如此之多,因此今天在客场面对狼队,一心想要晋级的切尔西并没有像前两轮那样尽遣小将登场,不敢大意的孔蒂还是派上了包括科斯塔在内的四位绝对主力,而法布雷加斯威廉特里和祖玛这些球员,他们的实力和经验也都摆在那里,应付狼队想来也是绰绰有余。

从比赛进程来看,孔蒂的谨慎还是很有必要的,上轮淘汰了利物浦的狼队,开场5分钟就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如果不是运气好,客场作战的切尔西早早就陷入比分落后的被动状态,蓝军虽然是英超领头羊,但面对狼队的顽强防守,他们仅仅在比赛一个多小时后才打破僵局。赛后,无论孔蒂还是队长特里,都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两人这么说绝非客套,而是因为狼队实实在在给蓝军带来了麻烦,如果不是拥有佩德罗和科斯塔这样的巨星,比赛结果如何真的很难说。

小心驶得万年船,对于去年夏天才登陆英超的孔蒂来说,他的小心谨慎的确令人赞叹,由于切尔西本赛季并没有欧战,因此孔蒂的目标就是效仿前辈安切洛蒂,率领切尔西拿下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本轮稳稳进入八强后,蓝军已经渐渐展现出足总杯夺冠的气质。

(anckie)

小心驶得万年船 切尔西四大核心齐发惊险擒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