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刀重现巴萨时荣光 黑他?20秒逆天突袭打脸

佩刀重现巴萨时荣光 黑他?20秒逆天突袭打脸

巴萨时期的佩刀回来了!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切尔西2-0击败狼队,晋级足总杯之战里,有个有趣的故事:英国BBC、《每日邮报》等电视台、媒体的球评家都在批评佩德罗,但话音未落,佩刀就用一次华美的20秒突袭破门,让众多批评家们尴尬无比。

因为杯赛而轮换,孔蒂安排佩德罗打了343阵型里的左边翼卫,众所周知,这个位置通常是有边后卫属性的球员来打,对防守的要求很高。佩刀在这个位置打的非常不适应,他也是切尔西后场(3个中卫+4个中场)7人中,唯一一个没有抢断的球员,其他六人中,4人抢断3次,2人抢断4次(摩西和特里)。因为队友在防守方面的高光表现,因为佩刀在对抗方面的不足(他因为拼抢失当而领到黄牌),BBC球评家汤森就指出“佩德罗的防守问题将是切尔西的致命隐患,也许会是狼队爆冷的机会……”

谁知话音未落,佩刀就用一个进球证明,虽然防守非其所长,但他仍然能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进球是一个令人惊叹的配合:第64分6秒,佩德罗在本队禁区里发起斜长传给摩西,策动反击。球经过摩西、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阿扎尔威廉的球权转移后,威廉突入禁区右路发起传中,第64分26秒,只见一名蓝衫球员飞奔而至,一头将球撞入大门。而这个人就是在后场发起反击的佩德罗!20秒内,无球跑动贯穿全场,他的意识、勤奋、灵气、嗅觉和攻击欲望,在这次华丽的配合中尽显无余。

佩刀重现巴萨时荣光 黑他?20秒逆天突袭打脸

佩刀20秒突袭斩令人惊叹

这就是佩德罗。平心而论,速度、爆发力、对抗能力、防守能力,他都不算当世顶尖。但他的聪慧和灵气,他的勤奋和斗志,总让他为球队做出贡献。两组数据:其一,本赛季佩刀是切尔西唯一一个打过四个不同的位置,都有斩获的球员,他12场打右边锋有4球4助攻,3场打左边锋有2个进球,打343的右边翼卫3场(1首发+2替补)有1个助攻,此战他第一次打343的左边翼卫,就有进球。

其二,本赛季佩刀攻入7个英超进球和3个足总杯进球,俱乐部进球达到两位数,这也是他转会离开巴萨后,第一次赛季俱乐部入球达到两位数。从2009-10赛季到2014-15赛季,他在巴萨的俱乐部入球数分别是23、22、13、10、19、11,如今的他在斯坦福桥,重现了自己在巴萨时期的风采。

对于这样的佩刀,你确实不能因为他去打了一个不擅长的位置,就去质疑他能给球队带来的贡献。相反,在团队里,不是每个人都能去踢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有时为了团队只能去强迫自己干自己不擅长的活,一个佩刀这样有牺牲精神、被用作万能补丁却不甘沉沦、总能克服困难去改变比赛的球员,其实才是蓝军之宝!

(冷雪)

佩刀重现巴萨时荣光 黑他?20秒逆天突袭打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