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切洛蒂22年短板现身 在拜仁要挑战毕生魔咒

安切洛蒂22年短板现身 在拜仁要挑战毕生魔咒

球队表现不佳安帅也很着急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连续两轮德甲,拜仁都踢的很挣扎:上轮依靠补时阶段的绝杀,惊险的击败因戈施塔特,本轮依靠补时第6分钟的绝杀,才勉强拿到1分。在德甲本该强势的拜仁,踢的如此痛苦,是因为安切洛蒂22年来最大的短板:他玩不转轮换制。

安切洛蒂是足坛最成功的教头之一,三次夺取欧冠冠军,这是刊载史册的荣耀。但是安胖的优点和缺点一样明显,他当年有个绰号“万年老二”,联赛夺取亚军的次数不胜枚举。从1995年开始从教,到如今已经22年了,安切洛蒂作为球员和主帅5次夺取欧冠,6次夺取五大联赛桂冠,其他的大大小小的奖杯有数十个,但他从未攻克过一个命题:那就是他从未在任何一个赛季,同时拿到联赛和欧冠的奖杯。

有很多主帅擅长追求多冠王,例如弗格森、瓜迪奥拉等等。但安切洛蒂不擅长。当然,本文的讨论有一个前提:那就是那种1-2场比赛就能夺冠的杯赛不能计算在内(例如超级杯、世俱杯等等,这种杯赛场次少,不会对球队形成牵制)。所以本文只统计联赛和欧冠,联赛需要38轮苦战,欧冠也需要打好十多场球,玩不好轮换的主帅,是很难去双线称霸的。

安切洛蒂执教的巅峰期在AC米兰,曾经5年3进欧冠决赛,但这三年,安帅的球队在意甲联赛里都表现不佳。反之,2003-04赛季,安帅统率AC米兰夺取意甲冠军和2002-03赛季意杯冠军(当年的意杯从米兰出赛到决赛也就4场球),但那个赛季,红黑军在欧冠则表现不佳,闹出惊天被逆转(在欧冠1/4决赛里,AC米兰首回合4-1击败拉科,但此后次回合在里亚索球场0-4惨败出局)。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安帅轮换制没有玩好,无法双线齐头并进。

安帅执教切尔西时期,取得了联赛和足总杯的双冠王,但足总杯和其他杯赛不同,足总杯多是周末打。相反,那个赛季切尔西在欧冠表现不佳,安切洛蒂输给了穆里尼奥的国米被淘汰出局。安帅执教巴黎时期,大巴黎在法甲优势明显,但在欧冠赛事里却并没有形成人们期待的战斗力。安帅执教皇马时期,皇马赢得了2013-14赛季的欧冠冠军,但在西甲赛事里,安帅因为轮换不当而导致了一些丢分,最终无力在巴萨马竞两强的包围中折桂。

22年来,不擅长轮换制,不能在周末和周中双线并进,这一直是安帅的短板。过去的一周,安帅虽然统率拜仁5-1大胜阿森纳,但前后两场联赛,进行轮换的拜仁都踢的不好,南大王依靠补时绝杀才惊险抢回4分,还是安帅轮换玩的不好。所以说,安帅加盟拜仁,是在挑战毕生的极限,人们期待他率领拜仁夺取欧冠,同时不希望他让拜仁在德甲失冠。所以,在拜仁,安帅注定要向22年的魔咒发起挑战。

客观来说,拜仁也肯定是欧陆豪门里最适合安帅的球队,一方面拜仁在德甲优势巨大,几轮联赛踢不好,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如果是在皇马,几轮踢不好联赛就没戏了。另一方面,德甲毕竟只有18队,只有34轮,消耗比其他四大联赛要小,这是德甲多年来在欧战战绩斐然的关键优势,也将有助于安帅去冲击双冠。

(冷雪)

安切洛蒂22年短板现身 在拜仁要挑战毕生魔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