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万打半小时造逆天纪录 拜仁不能少这三尊神

莱万打半小时造逆天纪录 拜仁不能少这三尊神

莱万连续6个赛季进球25+

腾讯体育2月19日讯 拜仁1-1战平柏林赫塔的比赛,让很多人眼镜碎地——堂堂拜仁,几天前才5-1狂屠阿森纳,可回到德甲赛场上,却只能依靠第96分钟的绝杀才1-1惊险的追平柏林赫塔。究其原因,或许与两个字有关:轮换。

本战拜仁比起欧冠打阿森纳那场,进行了三人的轮换:莱万多夫斯基没有首发,让近期状态奇差的托马斯-穆勒客串中锋。此外,拜仁还轮休了阿隆索,哈维-马丁内斯两大绝对主力。事实证明,少了这哥仨,拜仁的战斗力下降了,而且下降了好几个档次。

打到61分钟,安切洛蒂只能换上阿隆索和莱万,此二人出场后,拜仁迅速形成压制,持续不断的围攻柏林赫塔。最终通过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拜仁依靠这半小时的好球,1-1抢回1分。攻入决定性进球的正是莱万。替补出场半小时,莱万就再次救主,他是现阶段拜仁无人可替的超级大腿。统计数据可以证明莱万的价值,从2011-12赛季至今,此前五个赛季,莱万的进球数分别是30、36、28、25、42,本赛季打了2/3莱万就已经攻入25球。连续六个赛季进球25+,莱万再次证明,当代第一中锋他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不过德国媒体却认为,莱万固然是拜仁现阶段头号爆点,但是阿隆索和马丁内斯两人被轮换,也是本战拜仁如此低迷的原因。阿隆索虽年事已高,但他的调度却是拜仁必不可少的,本战他出场前,拜仁1小时只通过传切配合形成2次攻门,而他出场半小时,拜仁的同比数字有11次之多,正是阿隆索让拜仁从前一小时的单打独斗,变成了最后半小时的进攻机器。

此外,马丁内斯的作用很容易被人忽视,但之前很多场比赛,已经无数次的讲到过:安切洛蒂入主拜仁后最大的成就不是水银泻地进攻,也不是对穆勒等人的使用,而是找到了一条极具抗击打能力的防线“阿拉巴+马丁内斯+胡梅尔斯+拉姆”。这四人搭档出场,拜仁全胜,且场均失球不到0.5个。可安帅总是藏着掖着,总在防线进行轮换,之前多是拉姆不打;本战马丁内斯不打,阿拉巴客串中卫,边后卫上了贝尔纳特。事实证明,这哥四个一旦谁轮休,拜仁就要丢球。马丁内斯的补位和协防非常关键,在之前的赛事里,他出场拜仁23场不败(21胜2平),本战他轮休,拜仁就丢了关键球。

不过好在终究只是德甲赛事,在联赛里,拜仁丢分并不可怕。但现在拜仁只能期待在欧冠赛事里交上好运,这种好运也包括,莱万、阿隆索、马丁内斯等核心球员,最好不要出现伤停状况,否则安切洛蒂真的要头大了。

(冷雪)

莱万打半小时造逆天纪录 拜仁不能少这三尊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