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卫冕四大洲花滑 复出完美逐梦平昌

[摘要]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双人自由滑比赛,隋文静/韩聪一举刷新了自由滑和总成绩两项纪录,毫无悬念的夺得了本届四大洲赛双人滑的冠军。

隋文静/韩聪卫冕四大洲花滑 复出完美逐梦平昌

隋文静/韩聪双人自由滑夺冠

体坛+特约记者 温媛报道

在《the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的音乐伴奏下,隋文静/韩聪翩翩起舞。时隔一年多,他们再次回到四大洲的花滑锦标赛的赛场。

捻转四周、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抛后内结环三周一连串的动作中,除了隋文静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时小摔了一下之外,其余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抛跳、托举新颖而有难度。

除了难度表现之外,更让人动容的是隋文静和韩聪的艺术表现力。他们沉浸在这段有故事的歌声里,演绎了属于他们独有的故事,他们的悲伤,他们的坚持,他们的信任和他们对未来的追逐,都在别有心意的编舞中层层表达着。

当音乐声戛然而止时,隋文静紧紧抱着韩聪,眼泪涌了出来。144.28分,裁判的分数出来之后,隋文静眼角上扬,她不想让眼泪落下,可眼泪却总也止不住。看得出,重新回到赛场的她内心的百感交集。

论表现,隋文静/韩聪还能更棒;不过就过去一路的跌跌撞撞、起起伏伏来说,这是他们最好的复出。

结果出来,隋文静/韩聪以自由滑得分144.28,总分225.03获得冠军,加拿大两对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和依柳申金娜/莫斯克维奇分列二三位,总分分别是212.23分和205.31分。另外两对参与的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扬位列第四五位。

去年四大洲花滑锦标赛,隋文静/韩聪拿到冠军。5月,隋文静在5月却经历了右侧脚踝外侧副韧带重建和左侧脚踝肌腱复位手术,之后是漫长的恢复和等待。

在术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韩聪都陪着隋文静,给她买零食,陪她做治疗。当她的开心果,也为她抹去伤心的泪水。直到隋文静开始上冰恢复,直到她开始上难度,直到他们又并肩站在了曾经带给他们荣耀的地方。这一路的艰辛,只有他们自己知晓。可为了梦想,一切都是值得。

韩国的江陵,是一年之后平昌奥运会的花滑举办地。归来的隋文静/韩聪将从这里继续出发,朝着他们的奥运梦想继续滑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