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亚锦赛国羽1-3负日本 半决赛出局无缘争冠

羽球亚锦赛国羽1-3负日本 半决赛出局无缘争冠

张楠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7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越南胡志明市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以年轻阵容为主的中国队1-3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张楠与陈清晨的混双组合先得一分,随后男单石宇奇和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均败下阵来,第四场女单陈雨菲0-2不敌日本名将山口茜。这次比赛也是今年苏杯的预选赛,但由于国羽是上届苏杯冠军,已经稳拿了今年苏杯的参赛资格。

为确保国羽今年5月能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办的苏迪曼杯上成功卫冕,国羽对年轻主力队员团体赛经验积累训练投放在了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作为苏迪曼杯卫冕冠军,中国队本来无须参加预选赛。由于即将在苏迪曼杯上担纲主力的不少年轻队员没有参加团体大赛的经验,国羽这次派出由张楠、刘成、何冰娇、石宇奇、郑思维、陈清晨、贾一凡、刘雨辰和李俊慧等队员参赛。

中国羽毛球队在小组赛两战全胜,首轮5-0轻取中国香港,次轮又5-0大赛中华台北,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通过淘汰赛抽签,中国队与马来西亚、印尼和日本队被分在上半区,下半区则有印度、泰国、中华台北和韩国队。昨天的1/4决赛,中国队3-0完胜马来西亚队。日本队则是在3-2险胜印尼队之后,杀进本届比赛的四强的。

今天的半决赛中日之战,中国队第一场派遣张楠/陈清晨的混双组合出战,日本队出场队员是东野有纱/渡边勇大。第一局中国组合在17-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以22-20逆转取胜。第二局双方激战到18平后,张楠与陈清晨最终21-19取胜。

第二场男单,由中国队的石宇奇对阵日本的西本拳太。石宇奇第一局21-10速胜,第二局西本拳太21-19将局分追平。决胜局石宇奇17-21失利,石宇奇最终1-2不敌对手,双方大比分战成1-1。男双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对阵日本组合园田启悟/嘉村健士,第一局中国组合16-21输掉了比赛,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以21-16的同样比分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第三局李俊慧/刘雨辰以16-21遗憾告负,中国队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场女单比赛,中国队派出陈雨菲对阵日本名将山口茜,陈雨菲以15-21、10-21输掉比赛,中国队最终1-3不敌日本队,无缘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另一场半决赛,将于今晚在泰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