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济科:中超爆买却难提升水平 无法和日本相比

腾讯体育2月18日 日本网站今日转载了一篇意大利媒体对于巴西足球名宿济科的采访。在采访中,济科表示,虽然中超现在疯狂引进世界级大牌球员,但这并未能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和日本J联赛当初依靠高水平外教和外援崛起之路完全不同。

济科:中超爆买却难提升水平 无法和日本相比

日媒截图

济科在职业生涯结束前加盟了刚刚创立的日本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对日本足球的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日本媒体看来,济科当时扮演的是“布道者”的角色。从J联赛退役后,济科还曾担任了日本国家队的主帅,并且率领日本队在2004年的亚洲杯上夺冠。除了日本之外,济科此后前往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希腊、伊拉克、卡塔尔和印度等国家闯荡。

日本依靠J联赛创建初期引进高水平外援让足球水平得到巨大的提升,如今的中超也聚集了不少来自欧洲和南美的大牌外援,似乎有走日本足球老路的意思。但在济科看来,中日足球在这一点上完全不同,“日本这样做是为了提升他们的足球水平,20年前,没有人会相信日本球员能脱颖而出,在世界足坛站稳脚跟,但现在则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

济科表示,一个国家的联赛只有高水平外援并不能成功,而是需要本土球员也得到成长,“仅仅引进高水平外援,能不能给一个联赛或者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带来提升,我并不认为拥有济科这样的明星就行。他们(中国)需要自己国家的球员也能得到成长,但我认为中国并没有达到这样的目的,中国足球没有看到丝毫进步的迹象,他们只是把在欧洲踢球的明星球员引进过去而已。”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