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解雇数十名涉药教练 副总理:他们该退休了

俄解雇数十名涉药教练 副总理:他们该退休了

罗斯副总理穆特科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因为涉药教练仍在带队执教,俄罗斯反兴奋剂改革被人诟病是纸上谈兵。昨天,俄罗斯国家副总理穆特科对外宣布,已经解雇了几十名涉药的田径教练,以此显示重返国际赛场的决心。

国际田联本月6日决定延长对俄罗斯田协的全面禁赛期至2017年11月,这意味着俄罗斯田径队继无缘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将不能组队参加8月在伦敦举行的世锦赛。

作为俄罗斯前体育部长,升任副总理的穆特科对俄罗斯反兴奋剂的症结看得一针见血。对于俄罗斯国内田径教练的现状更是了如指掌,为了能够尽快获得重返国际赛场的资格,一场对“不干净者”的清洗运动正在展开。

本周五,穆特科对外表示,已经解雇了几十名涉药的田径教练!如此大规模的清洗教练,在俄罗斯体育界尚属首次。他指出:“俄罗斯田径协会有很多兴奋剂违规的地方,运动员破坏规则,教练员不用兴奋剂就不知道如何训练。现在是让他们退休的时候了。”

穆特科指出,兴奋剂是全世界面临的问题,俄罗斯正在努力消灭兴奋剂问题。“去年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国际田联说‘你们已经做出了伟大的工作,但是关于兴奋剂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穆特科说。

俄罗斯田径联合会主席德米特里在上月月23日,与国际田联开会讨论寻求解禁获得参赛资格一事,但最终的结果却并未圆满,包括俄罗斯残奥运动也正在积极运作,寻求重返国际赛场。(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