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主力阵容浮出水面:土炮突前 胡人天悬了

随着联赛开战日期的临近,确定主力阵容已经成为泰达队当前的首要任务。在冲绳这几天对抗和分队比赛上,老帕安排的主力组球员基本维持不变,尽管这套阵容到联赛时或许还会微调,但可以肯定的是,主力阵容的基本框架,老帕已经心中有数。

泰达主力阵容浮出水面:土炮突前 胡人天悬了

胡人天在训练中暂时被安排在替补一方

其实,在13日与韩国庆州市民热身赛中,从泰达首发球员中就能看出一些端倪。门将杨启鹏自不用说,新赛季主力位置无可撼动,杨启鹏也成为最无悬念的主力球员。后卫线4名球员变动较大,无论是13日比赛还是这两天的对抗和分队教学赛,进入进入主力组的依次为谭望嵩、潘喜明、黄锡镐和买提江。从目前情况看,白岳峰因为有伤正在康复之中,他的位置暂时被谭望嵩取代,所以如果白岳峰康复及时,联赛主力阵容还会占得一席。另外3名后防球员,如果不出意外就将是球队征战联赛的主力,其中外援名额使用黄锡镐,也表明了帕切科加强防守的决心。至于买提江,近来训练和比赛表现稳定,尤其是对待比赛的积极态度,深得教练组认可,所以这位新援极有可能进入主力阵容。

在中场方面,米尔克与古代尔耶的主力位置不容动摇,他们组成的双后腰攻守均衡,没有太大的意外,老帕不会轻易改变。当然,在训练中米克尔与古代尔耶也展示了极强的控球能力,泰达中场由这两位大牌外援坐镇,腰会比以往硬朗许多。至于前腰的位置,王栋基本锁定主力,在这几天的训练中,王栋展示了不俗的状态,尤其是射门环节成功率极高,深得老帕的赏识,所以王栋进入主力阵容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在两个边路球员的使用上,老帕还是出乎预料。从目前训练情况看,惠家康占据左路,主力位置稳固,但右路不是胡人天而是王秋明。或许是受到之前国家队备战的影响,小胡归队之后状态平平,在韩国拉练期间有两场热身赛未能进入首发,而球队来到冲绳之后,几堂训练课也都是身在替补组,他的位置被王秋明所替代,最终能否进入主力阵容还是一个未知数。

关于球队突前前锋的主力人选,目前也是这套阵容中的最大悬念。迪亚涅因为签证原因,在球队的训练也是断断续续,状态和体能还无法达到最佳,比赛的节奏以及上赛季门前的得分意识还没有找到,所以目前迪亚涅与归队不久的埃武纳,只是在场边进行慢跑,未能参加分组对抗和教学赛,还处于身体调整的阶段,所以帕切科暂时只能启用周燎和李源一轮换出任主力前锋的角色。从目前迹象看,这个位置恐怕老帕还会调整,毕竟周燎和李源一冲击力不足,都有明显的短板,但使用迪亚涅,就意味着后防线需要拿下黄锡镐,这样或许古代尔耶会回撤中卫,而老将曹阳则与米克尔搭档后腰。这样的人员调整在昨天分队比赛中已经有所演练,估计这也是老帕精心进行的调整。

当然,虽然杨立瑜、黄闯、雷永驰等新援的到来,老帕手中又有了更多的选择。尤其是杨立瑜,在教学赛中表现不俗,如果他能给球队带来惊喜,那泰达外援和U23球员使用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本版撰文 记者 李航

(本报日本冲绳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