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48岁消防员打排球昏迷猝死 坚守一线18年

[摘要]48岁的消防男队目在打排球其间陈突然感到不适及脚部抽筋,往场边休息期间晕倒昏迷,抢救无效猝死。打排球是香港消防员平日的体能训练活动之一,可训练团体合作与默契,是一项惯性的训练项目。

香港48岁消费员打排球昏迷猝死 坚守一线18年

深井消费局

荃湾深井消防局一名署理消防男队目,前日在局内候命期间与同袍打排球操练体能。现场消息称,队目欲救球时突然感到不适及脚部抽筋,他往场边休息期间突然晕倒,同袍立即急救,及后送往仁济医院,惜队目最终不治。警方及院方初步调查后,不排除死因与心血管隐疾有关,将安排进一步剖验确定,死者的妻子与亲友昨日到葵涌殓房办理认尸手续,神情哀伤,消防处福利组正提供适切协助。/大公报记者 周庆邦

候命期间打排球昏迷猝死的消防男队目姓陈(48岁),据悉曾任职惩教署,并认识现在大榄女惩教所工作的妻子,夫妇育有一名约十岁大儿子及一名20多岁女儿。

消防处回应称,不幸丧生的署理消防队目在深井消防局已驻守18年,主要负责灭火及救援工作。前日(2月16日)下午约6时25分,隶属深井消防局一名署理消防队目,进行排球活动的体能训练期间晕倒。他随即由驻局的消防及救护人员急救,并由当时派驻在深井消防局的救护车送往仁济医院急症室救治,惟经医护人员抢救后证实不治。

据初步了解,该署理消防队目在晕倒前并没有遭排球击中或发生碰撞。消防处福利组人员已联络其家人,并会向他们提供一切适切的协助。

事发前日傍晚六时许,现场消息称,陈与同袍在局内候命期间,如常打排球操练体能,其间陈突然感到不适及脚部抽筋,往场边休息期间晕倒昏迷,同袍见状立即为他急救,包括以自动体外心脏去颤器电击,惜事主被送往仁济医院抢救后最终不治。警方事后接报到现场及医院调查,初步相信无可疑,不排除有人因心血管隐疾病发致死,但确切死因仍有待稍后剖尸检验确定。

妻子与亲友认尸哀伤

昨晨十时许,死者的妻子及多名亲友,在消防处福利组人员陪同下到达葵涌殓房办理认尸手续,停留约个半小时离开,其间各人神情哀伤。香港消防处职工总会主席聂元风对事件感到难过,他指工会已有理事探望陈的家人,并会保持联繫,尽力提供协助,消防处福利组亦再跟进陈的家庭需要。

聂元风称,打排球是消防员平日的体能训练活动之一,当消防员在局内候命期间,若时间许可,主管会安排队员进行跑步、健身及球类活动等体能训练,其中球类活动既可操练体能,亦可训练团体合作与默契,是一项惯性的训练项目。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