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剑指苏杯世锦赛 坦言不止为冠军愿激励后辈

[摘要]林丹最近表示希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不只是为了冠军,也希望自己的坚持让更多的年轻选手选择延续运动生涯。现在他已确定参加德国、全英两站公开赛,今年的苏杯和世锦赛也是他的目标。

林丹剑指苏杯世锦赛 坦言不止为冠军愿激励后辈

林丹希望延长职业生涯

原标题:林丹继续释放“榜样力量” 这言论多少人愿接盘?

体坛+记者陈静报道

当中国羽毛球队在海南陵水的集训接近尾声时,跟随队伍系统训练的林丹日前表示,希望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不只是为了冠军,也是希望自己的坚持让更多的年轻选手选择延续运动生涯。那么,34岁的林丹依旧留恋这片羽毛球场地,他的继续会给羽坛带来些什么?

四年半前,当林丹在伦敦奥运会上完成了史无前例的蝉联后,就经常有人问:“你会选择坚持到何时?”林丹那时的回答便是:“我还不会退役,我希望尽量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确,我现在创造了一些成绩和纪录,但我想创造更多的成绩、拿到更多的金牌,让后人更加难超越。”

林丹想成为“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的羽坛名将,但他也一直说自己的意义除了金牌之外,还有扩大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影响力,2013年他前往巴西参加世界劳伦斯颁奖典礼,他尴尬地发现国外的媒体和球迷对他这样一个世界羽坛最出名的运动员却脸生的很,于是他说:“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人认识和喜爱这项运动,让更多青少年投入这项运动。”

以林丹当时的成就地位和公众形象,他这样的说法和做法博得了很多的好感,很多球迷也都希望他能一直坚持在赛场上。不过里约奥运会,林丹半决赛输给李宗伟,止步四强,很多人觉得他该不会这样黯淡收场吧。当然不会,不要忘了,在2015年年初,林丹跟赞助商可是签了十年的合约,他当然不会因为奥运会的失利就销声匿迹。

只是谁也没想到,里约奥运后,林丹遭遇“出轨门”事件,一时间,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好男人形象崩塌,甚至有球迷倒戈,让他“离开体育圈”,林丹当然不是遭遇困境就缩头的人,他在“出轨门”事件后不久征战羽超,今年年初还回归国家队,开始备战这一整年的比赛。

林丹现在说自己继续打比赛是希望更加延长职业生涯,虽然这话和几年前说得一样,但现在的理由不只是希望自己的成绩被后辈难以超越,而是变成:“我希望这些年轻人在30岁还打球的时候,说他们的坚持是因为有我这样的师哥。也许我这样的坚持,可以让更多年轻人的职业生涯延续的更长。”

看来,林丹的坚持是为了向后辈展示“榜样的力量”。的确,他在海南陵水集训身体力行,训练强度和时间不比小队员少,只不过现在的他和之前的他所展现出的东西还是有些不同。以前说到林丹,哪怕对他无感的人也是赞誉之词,现在说到他,赛场外的新闻不可避免。

林丹已确定参加2月底和3月初的德国、全英两站公开赛,今年的苏杯和世锦赛也是他的目标,以他的实力,还是有望继续站上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他在羽坛的坚持,的确可能继续创造更多佳绩,只是,如果没有重大赛事成绩傍身的话,他想要展示的榜样力量和正能量,有多少人愿意全盘接收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