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只差一分锁前四 末轮还要力拼上海

浙媒:广厦只差一分锁前四 末轮还要力拼上海

广厦只差一分便能锁定前四

昨晚,广厦和辽宁比赛还剩下1分22秒时,林志杰命中一记三分球,像是一把匕首顶在辽宁队的咽喉,可随后郭艾伦三罚全中,让比分最终定格为98比95。广厦在本溪体育馆带走一场宝贵的胜利,但却没有完成赛前赢辽宁4分以上的目标,最后一轮广厦必须主场击败上海队才能锁定季后赛主场优势。

纵观全场比赛,场上激烈拼抢的镜头数不胜数,多次出现24秒违例,还有多达4次的争球,两队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在这种高压防守下,广厦涌现出两位善打硬仗的球员——拿下19分10篮板的胡金秋和砍下生涯新高22分的刘铮。

能攻善防+技术细腻 胡金秋不仅高效还很全面

首节就挖下9分大坑的广厦,第二节6分钟时间里掀起了一波15比0的反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这离不开胡金秋的强硬表现。如果说之前的中投和补扣只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在本节胡金秋完全展现了作为一名大个子少有的柔韧和细腻。

在一次阵地进攻中,胡金秋在篮下接到球,在做了一个顺势的前转身后,遭遇到韩德君和兰多夫的夹击,要知道仅有95公斤的大秋和另外两位吨位十足的内线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他紧接着一个背转身勾手命中,仿佛令人看到了当初大姚的影子。

胡金秋付出体力不光是在进攻端,除了第三节大步流星的上篮造成2+1,在连续两次辽宁阵地进攻中,胡金秋还对辽宁队国字号控卫赵继伟送出两记火锅,尽显禁区的统治力。

连续反击+无情3分 刘铮终现冷面杀手的本色

在广厦和辽宁这场季后赛级别的比赛中,双方防守的这根弦都绷得很紧,比赛中24秒进攻违例频频出现,越是这样肌肉对肌肉的碰撞,得分的含金量越足。刘铮迎来强势爆发,与上半时的胶着不同,广厦在下半场一上来就连续靠反击打停辽宁,在4分钟时间里轰出了一波19比4的攻击波,刘铮无疑扮演了这波反击里的排头兵。

在广厦这拨球员中,刘铮恐怕是反击意识最好的球员了,我们屡屡看到刘铮在下快攻时冲在最前面,几次快下让辽宁防不胜防。与此同时,刘铮的外线手感也及时回暖,两记关键的三分,一次是将分差拉开到14分,一次将是在辽宁迫近比分之后的止血。这让我们见识到除了卖命般的防守,他能做的还有更多。

刘铮带给球迷的惊喜还远远没有结束,末节决战辽宁疯狂反扑,还剩下5分钟时将比分追到只差4分。此时又是刘铮,再现冷血三分,帮助球队稳住局面。“队友的鼓励让我渐渐找回手感,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球队的角色定位,做好自己。”刘铮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