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表态不炒教练:输球不找借口 他带我进前25

张帅表态不炒教练:输球不找借口 他带我进前25

张帅与教练刘硕的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八强战中,中国金花张帅以2-6、0-6的比分惨败在去年美网亚军Ka-普利斯科娃拍下。面对不少球迷给她的换教练的建议,张帅在社交平台上回应说,不能输球就遭借口,这个教练将她带进了世界前25位,她现在没有炒掉这名教练的想法。

张帅的教练刘硕今年39岁,他12岁进入云南省网球队,从省队到国少队、国青队、国家集训队,刘硕曾被誉为中国最有前途的男子单打选手之一。退役后的刘硕一直在国少以及国青担任教练,2010年国家队调整后,刘硕与张帅开始了师徒搭档的关系。2012年年底,在刘硕的建议下张帅开始“单飞”,闯荡世界赛场。到去年的澳网,张帅终于破茧成蝶,一飞冲天,杀进了女单八强。

对于今天凌晨输掉的比赛,张帅总结说:“没想到今天输了还看到大家那么多热情真挚温暖的留言和鼓励,这场比赛对手打得真的好,也许这就是3和30的差别,没关系我会继续努力,在多哈这个比赛自己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信号和可以提升的方向,谢谢你们。”

对于球迷建议她换教练的一些说法,张帅回应:“谢谢你的关心,还真不是人情的问题,一个把队员带到世界Top25的教练有他值得尊重和我不断学习的理由。”她进一步解释道:“大家都在各种财经报道中感叹和崇拜世界500强的企业,至少过去他帮助我做到了世界25强,试问这样的教练我炒掉他?那排名在我后面的人的教练是不是都得换啊,不能输球了就找借口给自己、需精诚团结。”

也有粉丝坚持说:“排在你前面的都在换,更不用说排在你后面的了。刘硕带你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想更进一步,真的需要注入新鲜血液;不是外国的月亮更圆,毕竟这项运动发源于外面,人家的思想观念技术研究更全面。娜姐的每一次突破不都是在大换血后成功的,你完全可以参照娜姐,中外搭档的模式。”

也有不少球迷支持张帅的决定,有人说:“我觉得任何一位知名教练都是从无人知晓慢慢变成知名教练的,帅姐的不断进步已经可以证明刘教练是可以让帅姐变得越来越好的。我觉得教练就像球拍一样,如果不适合自己,就算别人用的再好对自己就像废物一样,所以支持刘教,支持帅姐!”也有球迷批评那种换教练的建议,称:“真不知道他们吵着换教练心里怎么想的,反正在他们心里就是外国教练好,中国教练各种不好。”(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