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台女将冲进世界前五 豪言2017目标赢国乒主力

台女将冲进世界前五 豪言2017目标赢国乒主力

郑怡静(右)渴望战胜国乒主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据台媒报道,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5的中华台北球员郑怡静表示,自己2017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冲击中国队主力,她渴望在正式赛场上战胜中国队队员。郑怡静刚满25岁,去年里约奥运会打进八强(八强战中被李晓霞直落四局零封),去年的女乒世界杯她获得银牌。

郑怡静14岁时就创下中华台北乒乓球队最年轻入选纪录,打破了之前江宏杰(福原爱老公)未满15岁就入选中华台北队的最年少纪录。郑怡静是难得的攻击型选手,一般女性选手的攻击力道较弱,但郑怡静能左右开弓、气势凌厉,手感、移位奇佳。她经常跟男选手对练,形成了快狠准的球风,中华台北名将蒋澎龙、张雁书等名将都曾指导过她。

在2016赛季之前,她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并不起眼,最好成绩仅为2006年印度公开赛青少年组冠军、2013年苏州中国公开赛女单四强。去年3月的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郑怡静创造了惊人的九连胜的战绩,中华台北队1/4决赛3-2战胜中国香港,最终获得铜牌,这是该队16年来取得的世界顶级大赛最好成绩。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郑怡静连续战胜白俄罗斯削球手帕夫洛维奇、韩国削球美女徐孝元闯进女单八强,但被中国队主力李晓霞4-0挡在四强门外。去年下半年的女乒世界杯,由于丁宁、刘诗雯的先后退赛,郑怡静在最后时刻获得替补参赛机会。郑怡静半决赛击败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进入决赛,决赛中0-4输给平野美宇获得亚军。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2月世界最新排名里,郑怡静已经达到了女单第五的位置,而且她目前的分数只比第三名石川佳纯少39分。郑怡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想到自己的世界排名会爬升得这么快,但这只是起点,接下来自己会在比赛中继续提升技战术发挥的稳定性。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冲击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

郑怡静今年最主要的任务,是8月19日开始的在台北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郑怡静在以往的大运会上已经获得3银2铜,上届韩国光州大运会她与李依真搭档拿到女双银牌、与陈建安搭档拿到混双铜牌,另外还与该队一起拿到女团银牌。今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她将参加女单、女双、混双以及女团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

从郑怡静这一年多的进步速度看,她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郑怡静有望超过冯天薇、石川佳纯等人,成为近期中国女乒在世界舞台上的头号对手。(慎之)

腾讯体育联合中国乒协主办的“地表最强12人”将于3月3日-3月10日在深圳体育馆举行,腾讯体育作为互联网独家转播本次赛事,将于近期发布本次比赛的新一轮售票信息。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