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回应迁就詹姆斯往事 曾为对方放下骄傲自负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凯里-欧文入选2017年全明星首发,他在全明星赛前的采访中谈到了和勒布朗-詹姆斯磨合的心路历程,表示自己放下了骄傲和自负,迁就詹姆斯。他还透露了自己能成为关键球好手的秘诀。

欧文回应迁就詹姆斯往事 曾为对方放下骄傲自负

如今欧文和詹姆斯已经默契十足

“在勒布朗(詹姆斯)回归之前,我也认为自己能够率领骑士杀出重围,达到另外一个级别,只是不知道这要花多久时间。他回归过后让我眼前一亮,发现整个进程都加速了。因为身边每天都有伟大的球员,每天都有伟大的人,加之勒布朗的粘合,你只需要跟随他的指引即可。”欧文说。

“我和勒布朗等人磨合花了一段时间,整个过程看起来并不完美。我放下了自己的骄傲,放下了曾经独自带队时的光环,放下了自负和自私,完完全全放下了这些。到最后发现,即便你和其他伟大球员合作,你也可以做回自己,只是需要找到方法而已。”欧文说。

2014年总决赛,热火1-4输给马刺,痛失总冠军,詹姆斯决定离开热火,重新回到骑士。詹姆斯回归过后,很快吸引凯文-乐福加盟,和欧文组成三巨头。在三巨头磨合初期,球权分配出现极大的问题,欧文打球粘球,喜欢单打独斗,乐福觉得球权不够,公开索要球权,詹姆斯显得很无奈。

詹姆斯曾经公开批评欧文和乐福,说他们两个保持了输球时期的习惯,不懂得如何传球和分享球。这直接戳到了欧文和乐福的痛处,因为他们两个独自带队的时候,虽然也有入选全明星,但所在的球队一次也没有进入季后赛。在这个背景下,一度传出欧文和詹姆斯势不两立,想被交易到其他球队。

欧文最终将球权让渡给詹姆斯,自己学会了传球,不再单打独斗,乐福也学会了在詹姆斯身边打球。三巨头完成磨合,帮助骑士连续两年杀进总决赛,并获得2016年总冠军。欧文现在在骑士体系中打得得心应手,2016年总决赛第七场迎着库里投中杀死比赛的关键三分,2016-17赛季面对勇士猛龙奇才也多次投中关键球。

“我喜欢为这些关键球准备,喜欢想象它们。当真正投中这些球的时候,我个人的反应反而没有外界强烈,因为我对此早就胸有成竹。我享受投关键球的过程,因为它是未知的,而未知的东西让我兴奋。我在投这些球的时候自信满满,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一直准备着,一直想投进。”欧文说。(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文回应迁就詹姆斯往事 曾为对方放下骄傲自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