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象女子世锦赛第三轮:中国军团获三平一负

谭中怡(资料图)

谭中怡(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中国国际象棋协会18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当地时间17日在伊朗德黑兰结束了第三轮首局慢棋的争夺,中国选手谭中怡、居文君、倪诗群分别战平各自对手,沈阳则遗憾负于对手。

本轮沈阳执黑对阵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后者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外援常客,曾经拿下“年度最佳外援”头衔。实战中双方以斯拉夫防御开局,起初白方仅仅具有十分微小的优势,可惜沈阳在第17回合出现错误,被扎格尼泽抓住机会取得主动权,此后扎格尼泽逐渐扩大优势,终于在第35回合取得胜利。赛后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点评说,如果沈阳第17回合不犯错误,双方局面处于均势,沈阳有希望守住和棋。

随后结束的是执白的居文君与俄罗斯棋手吉尔娅之间的对局,后者也多次充当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外援。居文君努力在比赛中寻找主动进攻的机会,不过吉尔娅经验非常丰富,防守得当,战至第34回合双方握手言和。

接下来结束的是新秀小将倪诗群与俄罗斯名将波格尼娜的对局,结果倪诗群执黑与对手战平。对阵中波格尼娜以擅长的后兵开局起步,倪诗群选择了自己常用的斯拉夫体系。双方行棋都非常稳健,虽然倪诗群进入一个具有微弱优势的残局,但并不足以形成胜势,行至第43回合双方和棋收场。

此前比赛日经历突然死亡赛才晋级的谭中怡在本轮对阵印度棋手帕德米尼,结果执白遗憾战平。谭中怡以后兵开局,在第四回合黑方主动变招进入复杂变化,谭中怡对此准备不足,双方进入均势状态,不过后来谭中怡获得机会吃掉对方一兵,局面逐渐向胜势发展,可惜残局中谭中怡并未找到破解之道,而对手应对顽强,吃回一兵,行至第60回合,双方以和棋告终。余少腾对于谭中怡的和棋感觉可惜,点评说可能是受到上一轮快棋加赛的影响,消耗了太多体力。

本次世锦赛赛制为64人淘汰赛赛制,共比赛六轮,优胜者为新世界棋后。前五轮交战双方进行两盘慢棋赛,打平则加赛快棋。第六轮冠亚军决赛将进行四盘慢棋赛,打平进入快棋加赛。(完)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