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格杀手锏失效!有下家?枪手死忠:慢走不送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文/JAMES MCNICHOLAS, ESPN作者) 在过去长达十年的时间里,阿森纳主帅温格变成了一个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危机公关的能手,对于无数枪手死忠来说,这实在是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但是我们不能不承认,在这个方面,温格的确是经验丰富。

温格杀手锏失效!有下家?枪手死忠:慢走不送

阿森纳死忠已对温格彻底死心

【温格的威胁】

虽然外界已经习惯了温格在危机面前借力打力的手段,不过阿森纳主帅在最新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依然给球迷、媒体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教授明确表示,下赛季他依然会继续担任某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不过这一次,他将话题的焦点转移到了球迷以及未来的雇主身上。

阿森纳设在伦敦的科尔尼训练基地明显比以往要忙碌了许多,因为有大批媒体记者都申请现场报道枪手的训练,他们试图在那里见证温格交出球队教鞭的历史性时刻。坦率的说,绝大多数媒体记者都感到失望不已,因为温格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打太极”,当被记者问及个人职业未来的问题时,教授顾左右而言他,他大谈特谈当地时间下周一晚间对阵业余球队萨顿队的足总杯第5轮比赛。

不过无论如何,温格总算还是道出了某些干货,至少这位法国老帅明确表示,到现在为止,他还没有做好结束职业教练员这份工作的准备。温格说道:“不管本赛季到底将会发生什么,下个赛季我的身份依然将是一位职业教练员。当然,至于我下个赛季是继续执教阿森纳,还是前往另外一支球队执教,现在还很难说,一切都还没有定数。”

【都是套路?】

温格的此番表态,无疑让外界感到无比的惊讶,因为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之前,球迷、媒体都始终认为,未来留给温格的只有两条路:要么继续执教阿森纳,要么退休。然而现在全天下都知道了一点,那就是除了留在酋长球场和归隐山林之外,教授还有第三个选择,那就是执教一支新球队。

不过,对于阿森纳俱乐部以及枪手死忠来说,温格的这番话并无任何威慑力,因为毕竟教授已经年满68岁了,在这个年龄上开启一段全新的冒险,难度无疑是非常之大的。在职业足球教练员这个行当里,博比-罗布森堪称是“活到老、干到老”的典范,然而在1999年执起个人执教生涯最后一支球队纽卡斯尔联队的教鞭时,罗布森依然比现在的温格年轻2岁。

无论温格心目中的最终计划到底是如何,他的这番最新言论,无疑都是一个“套路”,教授希望阿森纳球迷扪心自问,“我们到底是否希望温格离开?”实际上,温格此番表态的潜台词非常明显,“当我离开阿森纳的时候,你们肯定都会非常后悔、非常想念我”;此外,教授还通过这些言论向外界暗示,自己根本不缺下家,即便离开阿森纳,他依然能够执教于某支欧洲顶级球队。

【他能去哪儿?】

温格教练的确并不缺乏追逐者,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便从未掩饰过他们对于教授的尊敬和渴望。实际上,如果不是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埃梅里率队4-0横扫不可一世的巴塞罗那的话,恐怕巴黎圣日耳曼对于温格的追逐,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来得更加狂热。除了大巴黎之外,巴塞罗那也是温格的一个潜在下家:目前,恩里克在诺坎普球场的日子非常不好过,他很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以后交出帅印,因此在不久的将来,温格极有可能与加泰罗尼亚豪门传出绯闻。

设想一下,如果温格果真成为了诺坎普球场的新主人,如果下个赛季阿森纳在欧冠淘汰赛中被教授麾下的巴塞罗那淘汰的话,那么枪手死忠们必定会感到无比的惊愕和困惑;如果球队中前场组织核心厄齐尔也随温格一道加盟加泰罗尼亚豪门的话,那么阿森纳拥趸必定更加难过。

多年以来,英足总一直都希望温格能够担任英格兰代表队的主教练,不过如果本赛季结束后教授离开阿森纳的话,英足总必定是喜忧参半的,因为他们刚刚任命了索斯盖特这样一位年富力强的本土少帅担任三狮军团新任当家人。对于英足总来说,在这样一个尴尬的历史背景之下,再次改弦更张显然是一个糟糕的主意。

【杀手锏失灵?】

每当温格陷入困境的时候,他都会祭出自己的杀手锏:在公众面前谈论自己手中拥有来自于其他球队的执教邀请。客观的说,教授做出这样的回应,是非常合乎逻辑的,因为他能够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向世人证明自己的价值。不过这一次,温格教练明显处于守势,因为在强调自己不会退休的时候,他实际上是在向阿森纳球迷发出最后通牒:要么接受我,要么失去我。如果温格最终离开酋长球场的话,他必定会表达出“我是被逼的”、“我别无选择”这样的态度。

之前温格甚至曾经发出过这样的言论,“如果我离开,那么阿森纳恐怕将在未来陷入困境,枪手或将无法赢得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近来,球迷、媒体热衷于讨论阿森纳下一任主帅的话题,而温格以这样一种方式,来警告那些认为只要换帅枪手就能迅速崛起的人。

可以肯定的是,仅凭最新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温格肯定无法平息外界对于其未来的猜测。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即便教授真的不愿归隐山林,下赛季他最好的选择,也是换一支球队来执教。实际上,如果温格交出阿森纳教鞭的话,那么枪手必定能够从中受益,因为一位新主帅必定能够给酋长球场吹来一股清新之风;而对于温格本人来说,换个环境也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只有如此,他才能够重新找回昔日的自我。

这已经不是温格第一次威胁阿森纳“我根本不缺下家”了。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枪手死忠似乎根本不会被教授的言论吓到,恰恰相反,他们恐怕并不在乎这位法国老帅的离去。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温格杀手锏失效!有下家?枪手死忠:慢走不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