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名帅:巴萨碰到大麻烦!想晋级?做梦去吧!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文/SAMUEL MARSDEN, ESPN作者) 在本周中进行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在王子公园球场0-4惨败于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赛后,意甲巨擘AC米兰功勋主帅阿里戈-萨基明确表示,巴塞罗那已经陷入到了巨大的困境当中。

意名帅:巴萨碰到大麻烦!想晋级?做梦去吧!

萨基非常不看好巴萨晋级

在客场四球惨败于巴黎圣日耳曼之后,巴塞罗那极有可能止步于本赛季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自从2007年以来,加泰罗尼亚豪门从来没有在欧冠淘汰赛首轮便被淘汰出局。

萨基成名于AC米兰,不过他对于西班牙足球并不陌生,这位意大利名帅曾经担任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足球总监,也曾经执教过马德里竞技。萨基称赞了巴塞罗那在过去十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过这位意大利名帅明确表示,正是由于丢弃了自己的传统,加泰罗尼亚豪门方才会在王子公园球场遭受耻辱性失利。

在接受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记者采访时,萨基说道:“巴塞罗那已经不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巴塞罗那了。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在西甲赛场上,巴塞罗那依然能够轻松的击败某些弱队,但是他们在对阵强队的时候,往往都会陷入困境。在现在这支巴塞罗那队身上,你再也看不到那种极具侵略性、组织性的足球了,他们似乎对于胜利也失去了饥饿感。要命的是,巴塞罗那失去的这些可贵品质,正是当初他们赖以成为最受尊敬球队的关键。”

“巴塞罗那统治了欧洲足坛10年,他们甚至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足球风格,并且踢出过很多伟大的比赛。毫不夸张的讲,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巴塞罗那都在教全世界该如何踢足球。不过现如今,这家加泰罗尼亚豪门显然已经陷入到了极大的困境当中,即便是梅西,也无法像以往那样随心所欲的突破自己的对手了。这主要是因为,巴塞罗那这架足球机器,已经出现了故障。”

在欧冠长达60多年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在首回合净负4球的情况下,在第二回合上演惊天大逆转、并且晋级下一轮。萨基明确表示,他坚信恩里克麾下的巴塞罗那,同样无法打破这样的魔咒。

萨基补充说道:“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一支球队要想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取决于很多因素,如果按照重要性来排序的话,那么依次为俱乐部、团队风格和球员个人能力。如果整个球队都没有明确的打法,没有赢得比赛胜利的模式,那么球员个人能力再强,恐怕也无力回天。想在客场0-4告负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那么巴塞罗那只能寄望于奇迹的发生了。”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意名帅:巴萨碰到大麻烦!想晋级?做梦去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