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升级竟有科比功劳 飞侠:他终有夺冠决心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在经历了上赛季的失意后,本赛季詹姆斯-哈登卷土重来,他迎来疯狂升级,场均拿下29.2分联盟第2,场均11.3次助攻联盟第1。最重要的是,在哈登带领下火箭稳居西部第3位,他成了MVP最有力的竞争者。据哈登透露,他的升级跟科比-布莱恩特有很大关系。

哈登升级竟有科比功劳 飞侠:他终有夺冠决心

哈登老科亲切交流

哈登将科比视作偶像,为了提升自己,他找到科比请教。而据科比透露,两人聊了如何疯狂研究比赛,了解每个球员如何受到对手防守影响,聊了哈登该如何掌控进攻。哈登的表现提升很大,最重要的是,他的心态有了改变。

“作为一个球员,到了某个阶段,我们必须得有‘这就是最重要的时刻,就是这个赛季,现在我就想拿冠军,为了夺冠我会不择手段’的心态,”科比解读说。

“当你年轻的时候,你会有那种‘好吧,我会上场去努力夺冠,如果这个赛季没夺冠,那下赛季也许能夺冠’的心态。哈登必须得有那种‘我们现在就要拿到冠军’的心态,我觉得随着他成长,他也有了这种决心。”

“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你就是得有那种要么生存要么死亡的心态,第二名没任何意义,第三名没任何意义,分区冠军也没任何意义,他现在就带着那种侵略性,在他身上我看到了那份决心。”

哈登透露,与科比之间的对话对他有很大影响,他说道:“我跟科比关系很好,我总会跟他聊天,向他学习。科比生涯中也经历过逆境,他了解逆境,他知道如何反弹,这是我们交流谈及的一部分。我们是不同风格的领袖,我们的打球风格也完全不同,但是他的攻击、搞定比赛的方式是我能从中学习的。”

此前,前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认为,哈登的领导能力提升了,哈登这方面的进步是公认的,他得到了球队上下的一致认可。现在的哈登不仅会以身作则,还会更多开口,让队友听到他的声音。

“他知道球队赋予了他责任,作为球队的门面,他成熟了,你能看到他成了一个领袖,他成长了,”火箭球员发展助教罗兰德认为。

莱恩-安德森则认为:“在扮演话语领袖方面,他比我想象中做得好。我在一些球队跟很多优秀球员合作过,他们看上去只关心自己,算不上领袖,他们只关心自己能打出什么表现。哈登有很棒的数据,我知道他很在乎自己的表现,他渴望带球队赢球,他渴望让球队保持团结。”

“他总是第一个称赞你的人,在帮卡佩拉提升方面他做了很棒的工作,他就是确保让卡佩拉明白什么是正确的事情,他知道卡佩拉身上蕴藏着多少天赋。还有德克尔,哈登知道德克尔的天赋多高,当你表现出色,哈登总会称赞你。”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升级竟有科比功劳 飞侠:他终有夺冠决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