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照片:全明星最经典瞬间 乔丹告别薪火相传

文/德清

又一年的全明星周末盛宴悄然来到,回顾全明星历史,经典时刻枚不胜举,但当2003年迈克尔-乔丹发表中场演讲时,那绝对是全明星最经典、最重要的一幕,薪火相传,意义重大。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今日就为您讲述2003年全明星赛乔丹挥手告别的经典瞬间。

乔丹挥手告别舞台

挥手说再见!感谢乔丹

2002年11月28日,迈克尔-乔丹宣布将在2002-03赛季结束后退役,这已是乔丹第三次宣布退役。为了感谢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联盟特意在2003年全明星赛上为乔丹举办退役仪式,就连那届比赛的MVP奖杯,都采取特殊制作工艺,也被看作是为乔丹专门设计的奖杯,当然“飞人”最终未能捧起这座奖杯。

2003年全明星赛,所有人都把注意力投到了乔丹的身上,那是属于乔丹的全明星之夜,虽然乔丹并未在票选阶段成为全明星先发,但文斯-卡特决定“让位”(虽然让位原因众说纷纭),乔丹仍然成为东部首发阵容中的一员。

在中场休息时间,NBA为乔丹举办了告别仪式,当著名歌星玛丽亚-凯莉身穿奇才23号球衣配色的长裙亮相时,惊艳全场,但凯莉深知这是属于乔丹的夜晚,她在演唱之前先向乔丹挥手致意,随后深情演唱了一首《HERO》,在凯莉演唱的同时,其身后的屏幕上切换着乔丹在赛场上的经典瞬间,全场球迷起立欢呼,此时乔丹的眼中也饱含热泪。

老照片:全明星最经典瞬间 乔丹告别薪火相传

乔丹与玛丽亚-凯莉致意

当静下心来回顾整个职业生涯,那些或成功、或失败、或开心、或失望的瞬间注定充满脑海,即便是“篮球之神”,也只能强忍热泪。

在东西部众多全明星球员列队注视下,乔丹拿起话筒,他再一次说出了“退役”这个词,也语重心长地嘱咐着后辈们,“你们是时候接过火炬了。”

科比、麦蒂、姚明等人听后非常受用,为乔丹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而与此同时,乔丹将接力棒交给了他们。薪火相传,这是NBA的传统,也是最值得称赞的传统。

可惜,乔丹与MVP擦肩而过

正如前文所说,2003年全明星MVP奖杯是特制的大奖杯,也被认为是专为乔丹所设计,但乔丹想要捧杯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东部全明星队获胜。

而2003年全明星赛打得胜似一场季后赛,东西部全明星队你来我往,比赛胶着,在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时,东部明星队还落后1分,此时乔丹持球推进,所有人都主动来到一旁,让乔丹单打马里昂。千万不要小瞧马里昂,那时的他可是联盟锋线最优秀的防守摇摆人,他对乔丹的最后一投防得非常到位,但“篮球之神”身体后仰,投出了一个超高难度的后仰跳投,而且将球送入了篮网之中。

老照片:全明星最经典瞬间 乔丹告别薪火相传

乔丹命中高难度后仰跳投

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到此结束,拿到20分的乔丹将捧起MVP奖杯。怎料不服输的科比任性的进攻,不识趣的小奥尼尔还送上犯规,让科比获得了三次罚球机会。所有人都质疑科比与小奥尼尔“不识时务”,但你也不得不承认,与全明星赛的胜负、MVP的归属相比,乔丹的告别仪式才更为经典、重要,乔丹的全明星谢幕依旧完美。

类似的情形也出现在去年的全明星周末上,科比-布莱恩特迎来了自己的告别演出,不知道下一次又会是哪位巨星,能在全明星的舞台上说再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老照片:全明星最经典瞬间 乔丹告别薪火相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