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鹿特丹赛特松加抢7胜西里奇 进四强战伯蒂奇

[摘要]荷兰鹿特丹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直落两盘以7-6(8)和7-6(5)击败头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成功晋级四强。

鹿特丹赛特松加抢7胜西里奇 进四强战伯蒂奇

特松加力克头号种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ATP500赛荷兰鹿特丹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直落两盘以7-6(8)和7-6(5)击败头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特松加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赛会卫冕冠军、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

西里奇是前美网冠军得主,不过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有些不愠不火,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法国选手佩尔雷和同胞丘里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法国选手特松加,后者是前澳网亚军得主,拥有非常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西里奇5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鏖战,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平,一发得分率均保持在80%左右,前12局中特松加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西里奇尽管拿到3个破发点但是也没有把握住,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难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特松加才连得2分以7-6(8)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的发球手感更加出色,在本盘轰出了9个ACE球,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特松加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3位的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后者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伯蒂奇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克里赞率先发球,伯蒂奇开局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只丢掉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9分钟。

特松加将和伯蒂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