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道兵发亚冬会 李琰:不谈金牌只讲锻炼

[摘要]上午8时许,中国冰雪的王牌之师短道速滑队兵发日本札幌。总教头李琰一再表示,亚冬会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磨合队伍,让每个队员都得到充分的锻炼。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2月17日上午8时许,中国冰雪的王牌之师短道速滑队兵发日本札幌。三天后,第八届亚冬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将正式打响,旨在练兵的“李家军”没有提出硬指标,总教头李琰一再表示,亚冬会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磨合队伍,让每个队员都得到充分的锻炼,“亚冬会是综合赛事,对我们的锻炼比单一的世界杯意义更大。所以我希望队员们能感受亚冬会的独特氛围,提前体验综合性运动会,为明年的平昌冬奥会做准备。”

中国短道兵发亚冬会 李琰:不谈金牌只讲锻炼

李琰(资料图)

上届哈萨克斯坦亚冬会上,中国短道队交出的答卷是4金1银2铜,而老对手韩国队共获得4金4银1铜,总体成绩要好于中国队。日本队获得3银3铜,哈萨克斯坦队在接力项目因对手犯规被取消成绩,幸运“捡得”2枚铜牌。

此次作战札幌,经历了新老交替的中国短道队中,仅有范可新一人参加过上届的哈萨克斯坦亚冬会,其他均为亚冬会的新兵。队伍虽然换血了,但主要对手却依然是韩国队。由范可新领衔的中国女队在短距离上有优势,在中长距离上虽与韩国队有差距,但也有得一争。而接力方面,姑娘们在这个赛季失误较多,成绩不佳,用李琰的话说,“同场竞技需要看队员的发挥,希望她们能顶住压力,做好自己。”男队这边,随着武大靖、韩天宇的崛起,中国队在各个项目上都有冲击力,但也没有绝对的实力,同样需要看临场表现。

相比“李家军”的低调,韩国队却在此前豪言要通过亚冬会的强势表现一扫索契冬奥会的低迷回忆,为平昌冬奥会鼓舞士气。对此李琰只是淡然地表示,不用去管对手,关键是要做好自己,“无论什么比赛,对手不变,只是比赛的名字有变化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