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形势分析:四川提前一轮上岸 京鲁争最后一席

形势分析:四川提前一轮上岸 京鲁争最后一席

北京末轮赢球便可晋级季后赛

腾讯体育2月17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的10场比赛全部战罢。卫冕冠军四川队在本轮提前晋级,成为本赛季第七支锁定季后赛资格的队伍,江苏肯帝亚提前一轮无缘季后赛。季后赛仅剩的一个名额将在北京和山东之间诞生。晋级主动权仍掌握在北京队手中,他们只要在末轮主场击败四川,就将铁定晋级季后赛。

37轮过后积分榜

本轮击败天津之后,四川队的战绩达到22胜15负,领先同为21胜16负的北京和山东1个胜场。由于山东队本赛季已经被四川队双杀,对阵北京虽1胜1负但小分不占优,因此如果出现这三支球队或者其中两支球队之间战绩相同的情况,山东队一定会排在四川和北京之后。因此,四川队的最终战绩虽然不一定优于北京,但一定优于山东,故四川队已经锁定一张季后赛门票。

本轮负于广东之后,排名第十的江苏肯帝亚的战绩为20胜17负,落后同为21胜16负的北京和山东1个胜场,落后第七名的四川2个胜场。由于江苏肯帝亚与北京和山东的比赛已经全部战罢,而且小分都不占优。肯帝亚任何情况下都已经不可能晋级前八,他们也在常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宣告提前出局。

在四川晋级、肯帝亚出局的局面之下,北京和山东将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由于北京对山东的小分占优,季后赛末班车的命运仍掌控在北京队手中。北京队只要末轮击败四川队,就可以铁定以第七名的排位晋级季后赛。在北京队不能战胜四川队的情况下,山东队只要不在主场输给青岛队就能够挤掉对方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排名第四的辽宁队与第五名的广厦队之间也在本轮展开一场事关排名的卡位战。广厦队战胜辽宁队之后与对方互换位置,广厦队升至第四,而辽宁队跌至第五。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