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2季晋级季后赛!卫冕冠军用行动回击质疑

连续2季晋级季后赛!卫冕冠军用行动回击质疑

四川连续两个赛季晋级季后赛

腾讯体育2月17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四川主场117-109战胜天津,收获4连胜的同时,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席位。

末节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天津进攻上篮不中,老将刘炜右侧持球推进,遭到对方阻挡犯规,刘炜走上罚球线两次罚球稳稳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3-105,在全场比赛仅剩1分多钟的情况下基本为四川锁定了胜利。最后1分钟,天津男篮已经无力回天,最终在全场球迷起立庆祝中,四川男篮拿到了本赛季最为珍贵的一场胜利。

四川男篮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之后,战绩提升到了22胜15负,而本场比赛开打之前与四川同为21胜15负的山东男篮本轮不敌新疆,此前位列第9位的北京男篮本轮取胜战绩与山东同为21胜15负。常规赛最后一轮,即使四川输球,北京和山东双双赢球,三队也只是战绩持平,按照规则战绩持平三队将一起对比胜负关系,而四川男篮本赛季双杀山东,至少可以在胜负关系对比中淘汰山东。因此,拿到本场比赛胜利的四川男篮提前一轮锁定了季后赛名额,这也是球队连续两个赛季杀入季后赛。

事实上,今晚四川男篮的这场胜利来的并不容易,尽管对手天津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但拥有三外援的他们仍然展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上半场大多数时间处在领先的位置,四川在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后才逐渐扭转场上局势。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47秒的时候,天津依靠泰勒的罚球将比分反超,再度让四川男篮陷入劣势,直到比赛最后3分钟,四川才重新占据场上主动,并且一举保住了胜局。

大家一定还没有忘记上个赛季创造奇迹的那个四川男篮,他们以哈达迪、哈里斯和邓特蒙三大外援为核心,展现出了非常强劲的实力,常规赛取得30胜8负的骄人战绩,以第3名的成绩杀入季后赛。进入季后赛之时多数人都没有想到,这支常规赛被看作是“最大黑马”的球队可以一黑到底,他们一路杀入总决赛,并且在总决赛中以4-1战胜常规赛冠军、当季最大的夺冠热门辽宁男篮,成为CBA联赛新王。

更加令人感到惊叹的是,四川完成总冠军霸业仅仅用了3个赛季的时间,2013-14赛季重返顶级联赛的四川男篮仅取得14胜20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2位,无缘季后赛,在其后的2014-15赛季运作失败的四川男篮甚至一度跌入谷底,整个赛季只取得了8场胜利,排在积分榜倒数第3。也正是这个赛季的低迷表现让球队获得崛起的希望,他们利用三外援名额签下整个联赛最具威胁的“邓哈哈”组合,让球队实力有了质的飞跃。

这个赛季开打之前,多数人认为四川将成为CBA赛场最为尴尬的卫冕冠军,由于失去了三外援名额,球队没有外线外援,整体实力遭到严重削弱,有一种声音是别说蝉联总冠军,四川想要继续出现在季后赛中都将非常不易。然而四川男篮用行动回击了外界的质疑,顺利完成了赛季之初设立的进入季后赛的目标,让我们祝卫冕冠军季后赛好运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