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阵山东惨败新疆跌出前八 小丁缺战周琦13+4

残阵山东惨败新疆跌出前八 小丁缺战周琦13+4

山东形势不利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较量今日全面开战,缺少睢冉和丁彦雨航的并且单外援作战的山东客场85-118不敌新疆遭遇两连败,胜场数(21场)被北京追平,因小分劣势排名跌至第9。末轮他们只有在战胜青岛,同时北京输给四川的情况下,才能晋级季后赛。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疆在篮板球方面以55-32大幅度领先;在助攻方面,新疆以22-9遥遥领先;罚球方面,新疆队为16罚11中,好于山东队的19罚12中。

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六人得分上双,亚当斯25分7篮板7助攻,布拉切21分16篮板3助攻2抢断,罗旭东14分5篮板,周琦13分4篮板,西热力江15分,俞长栋10分6篮板;山东队五人得分上双,吴柯20分5篮板,陶汉林19分8篮板,邓特蒙15分,刘冠岑13分,张辉10分。

赛事焦点

两队历史上交手过36次,新疆队以27胜9负处于上风。其中新疆队在主场同山东队的比赛中,更是以18战全胜的战绩占据率压倒性的优势。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交手,新疆队在客场以120-106大胜山东队。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出,新疆队也完成了赛季对山东队的双杀。

在人员方面,汤普森因技术犯规累积满4次,本场自动停赛,因而山东队本场只能以单外援应战。睢冉因为在上轮同四川队的比赛中脚部受伤,将错过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丁彦雨航因病,也缺席了本场比赛。

比赛回放

一开场,亚当斯连续飙中三分,贾诚罚球线跳投还以颜色。俞长栋中投也中后,新疆取得了8-2的不错开局。此后双方均找到进攻感觉,比分迅速上升。俞长栋补扣得手后,场上比分来到新疆12-8山东。亚当斯再次投中三分,邓特蒙连砍5分帮助山东止血。陶汉林两罚全中后,山东顽强地把比分扳为15平。双方接连出手命中,比分交替增长。山东压哨三分不中,比分定格在新疆24-20山东。

次节开战,邓特蒙率先发难,李敬宇在一次进攻中被队友张辉撞到膝盖,受伤下场。吴轲篮下打成后,山东再次将比分追到24平。孙桐林帮助新疆微弱领先,山东努力追赶比分。新疆双外援突然发力,并以32-26打停山东。比赛继续后,邓特蒙中投帮助山东稳住阵脚。张辉连得分5分,山东将比分迫近至35-38。此后新疆打出一波9-1的小高潮,并以47-36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布拉切飙中压哨三分,新疆半场以54-42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山东加强了后场篮板的保护,刘冠岑跳步上篮命中。山东队在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到48-56。布拉切和亚当斯开始发力,新疆以65-53再次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布拉切完成抢断暴扣一条龙后,新疆70-53打停山东。比赛继续后山东不见起色,新疆再得4分。吴轲的罚球为山东得分荒,但是新疆又打出11-0,仍然以85-55领先30分之多。吴柯罚球终于帮助山东涨分,但是分差未能被缩小。亚当斯后撤步三分不中,新疆以90-59领先结束第三节。

末节决战,亚当斯和西热力江连中三分,分差被进一步扩大。俞长栋命中两分后,新疆以100-62遥遥领先。此后山东利用新疆的松懈,回敬了一波9-2。第四节过半,新疆仍然以105-71大比分领先。此后新疆换上了全华班,西热力江内突外投连得7分。此后双方都降低了防守强度,比分交替上升。新疆以115-76领先之后,山东也派出了全华班。此后比赛进入练兵时间,最终新疆主场以118-85战胜山东。

双方首发阵容

新疆队:李根、周琦、可兰白克-马坎、俞长栋、亚当斯

山东队:陶汉林、贾诚、刘冠岑、李敬宇、邓特蒙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38轮,北京时间2月19日全面打响,新疆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山东也将回到自己的主场迎接青岛的挑战。

(落烨弧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