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全英赛心头最爱!努力养伤就是要参赛

[摘要]李宗伟和大马羽总的一地鸡毛闹得沸沸扬扬,迄今也没有破冰的迹象。

体坛+特约记者阿汤报道

李宗伟和大马羽总的一地鸡毛闹得沸沸扬扬,迄今也没有破冰的迹象。近日,李宗伟在接受马来西亚国内媒体采访时除了一如既往炮轰羽总外,也流露出了对于职业生涯末期的眷念。在谈到即将在3月7日开打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时,李宗伟说:“全英赛是我最喜爱的赛事之一,大家都知道我已接近职业生涯尾声,全英赛打一年少一年,所以我会在开赛前的剩余两周半时间,尽全力去恢复伤势。”

李宗伟:全英赛心头最爱!努力养伤就是要参赛

李宗伟和大马羽总的一地鸡毛闹得沸沸扬扬

虽然是最古老的羽毛球赛事,但就算夺冠也不能让李宗伟冠以“世界冠军”头衔的全英赛为什么会让世界第一如此眷念?原因李宗伟已经讲明,他的职业生涯接近尾声,不光是全英赛,其他比赛都是打一年少一年。所以,现在的李宗伟对能够参加的比赛怎么可能不充满感情,毕竟待到他真正放下球拍的那天,再参赛就真的成为一种奢侈了。

李宗伟表示现在他正全力配合理疗师进行康复训练,并且对恢复情况表示满意,“接下来我将更努力恢复,虽然这个伤势并不容易复原至100%,但我会继续依据治疗指示,希望能更快恢复。我的目标是尽快伤愈复出参加全英赛,我会尽我所能去复原,但如果伤势最终来不及痊愈,我也没办法,因为我已经尽力了。”

林宗伟不舍全英赛,要尽最大努力出赛,他一生的对手林丹同样如此。和李宗伟不同的是,林丹已经是超级全满贯得主,该拿的世界冠军一个不缺,但他依然坚守在球场上。2月15日,情人节后的第一天,林丹就在国羽集训基地海南陵水和队友田厚威打了一场队内对抗赛,结果林丹以21比17/9比21/21比23落败,全场比赛耗时77分钟,田厚威全场表现稳定,林丹同样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国羽男单教练李志峰表示:“之所以选择让田厚威与林丹对抗,主要考虑到田厚威的球比较黏,林丹与他对抗,回合会比较多,更有锻炼价值。”以这样的状态和决心备战全英赛,林丹的目标肯定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就在今年1月份澳网男单决赛后,看到35岁的费德勒夺得了人生第18个大满贯,林丹也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将朝着第2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奋斗。而今年的苏杯和世锦赛,无疑是林丹实现人生第20个世界冠军的最佳时机。

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李宗伟和手握19个世界冠军以及近60个巡回赛冠军的林丹对全英赛如此上心,看上去似乎有点小题大做,但这也恰恰反映了这些老将对职业生涯末期的分外珍惜。纵然功勋簿上已经战功累累,但没有人会拒绝对“更好、更强”的追求,两人这种兢兢业业的职业态度对后辈也是一种很好的警示,这一切都在无声地提醒着羽坛的那些年轻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