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战鸡西有胆不怕乱子大 蒋智洋瞄准全场前五名

雪战鸡西有胆不怕乱子大 蒋智洋瞄准全场前五名

蒋智洋比赛资料图

中青体育网2月16日讯 今天下午,2017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迎来了新赛季的揭幕战。本站比赛在黑龙江鸡西的密山市举办,这是密山市连续第二次举办大型汽车赛事。江淮汽车拉力车队的蒋智洋/张雷与江淮雷力拉力车队的王浪涛/邓鹰分别在全场第6、7的位置发车,对于驾驶两驱车的选手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殊荣,因此,蒋智洋也毫不客气地表示:随便干掉一位,就是全场前5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对于本站比赛,蒋智洋还是比较乐观:“今年是我代表江淮汽车参赛的第三年,我们团队也是原班人马,派出了六个车组,后勤团队,所有的人员都是去年相同的,没有太大的变数。从上一站跑完长春来说,这一站再来冰雪赛,相对来说差不多,赛道的设计以低速弯为主,路面变宽一点,对于车手来说,跑得可能会更爽。还有一点,上一站的路面视线不是很好,这一站基本上的弯道车手都可以看得见,可以发挥出自己更好的水平。”

其实从农安站前后到现在,蒋智洋一直在厂商活动中做冰雪驾驶的培训教练,他基本上可以算是车感最好、对比赛环境最熟悉的一个,当然可以小小地吹一点牛,免税的。“我自己从2009年开始跑冰雪赛,一直到今年,同时跑越野,又跑拉力赛。从冰雪路面来说,还是有一定的经验。除此之外,我们还参加一些厂商的冰雪活动,每年都会在冰上去开,对于冰面的环境是非常熟悉的。至于成绩来看,要看大家的发挥。在我们试车之前,有媒体老师问我,上一站拿了全场第九,这一站是不是要拿全场前五?其实这个是没办法说的,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我们队友也是非常快的,我们在试车的时候,选择了一些低速的弯道去做一些尝试,把车调得跟现在赛道的路面模式差不多。希望我们江淮汽车,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也是希望我自己能突破上一站的名次。”

具体来说,蒋智洋的冰雪活动除了自己亲身驾驶做教练之外,在观摩WRC冰雪赛方面,他也是获益匪浅,跟世界一流高手学了很多东西。“每年在冰面那一个月左右的活动用车都是四驱车,大马力的四驱车,跟两驱车略有差异,冰面驾驶主要是掌握一些技巧。我一直在看WRC,刚刚完成了两站的冰雪路面,蒙特卡罗也算是一个冰雪路面,瑞典站是全冰的赛道,赢得比赛的车手基本都是北欧车手,所以在这方面想赢得比赛的话,驾驶技巧是比较重要的一点。包括王翔也是,每年会开展一些冰雪培训班,他的经验也是非常丰富的。”敢直接叫板冰雪教师爷翔哥,可以想见,蒋智洋的胆子究竟有多大?晒干了直径都能超过方向盘。

车队长余承磊点评说:“在冰雪赛道上,蒋智洋的车感非常好,昨天我们试车就可以看到,他的车控制得非常精确,过弯跟在砂石上的表现基本没区别。我们车队的一位南方籍高手就是另外一个样子,勘路一趟,冲出去20多次,需要我在后面不停地救援,因为他从来就没跑过冰面,还在学习的初级阶段。我们出赛道时天都黑了,裁判点也撤了,只有我们自己的一台后勤车在终点接应。不过我想,有蒋智洋这样的冰雪教练带着,对全队都有非常大的师范效应。至于蒋智洋的成绩,我相信本站肯定会有新的突破。”(方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