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我是世界最佳 曾以为雷霆三少能联手夺冠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接受了《时代周刊》的专访,豪言自己是世界最佳球员。同时,哈登还讲述了自己如何改打控卫、回顾雷霆三少时期以及与科勒-卡戴珊的恋情等诸多内容。以下是部分内容的编译——

哈登:我是世界最佳 曾以为雷霆三少能联手夺冠

哈登接受采访

问:你现在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吗?

哈登:当然。我觉得自己各项能力都非常好:篮球智商,学习比赛的能力,能得分,也能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能够全部拥有这些素质的球员并不多。

事实上,你可以问问那些顶级球员,他们都会说自己就是世界最佳球员。我说自己是世界最佳,并不是贬低其他球员,这是一种自信。

问:当德安东尼告诉你要改打控卫,你是什么反应?

哈登:我觉得他很疯狂。我显然能组织进攻,也非常无私,但打控卫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我之前从来没打过这个位置。当然,对我而言,这也是一个学习新东西的机会。我还在摸索,控卫的首要职责就是让队友参与进来,而我本来是得分第一的球员。现在,我必须要把握好时机,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该加强侵略性。就像是有另一个自己不停地说:“你队友空了,把球给他。你自己处于空位,快出手。”

问:这个人也有大胡子?

哈登:没有,他的胡子全部剃光了。

问:这种改变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哈登:有时候会想太多,到现在,我还在想办法控制自己的失误。一开始,我失误非常多,但教练告诉我,他不在乎我失误多少次,因为我差不多90%的回合里都要触球。教练说,如果我失误7、8,但全队失误仅13次,这就没问题。

问:德安东尼最让你惊讶的地方是什么?

哈登:他非常开放,他会打电话给我,发短信给我,会联系我,这让我更加爱他。而且,德安东尼比我更有动力,他想要带领这支球队扭转局面,想要赢得比赛。过去几年,德安东尼执教生涯并不顺利,他跟我们所有人一样,都想要重新证明自己。

问:2015年,火箭打入西部决赛,但之后一个赛季却开局糟糕,麦克海尔也被解雇,出现了什么问题?你和霍华德关系不好?

哈登:我和霍华德能够相处,但我们就是不来电,没办法产生化学反应。我们经历了换帅,球员们对此缺乏经验,每个人都在不同的步调上。所有糟糕的事情一起发生,我们就变成了一支不好的球队,联盟有超过15支的球队都是这样。

问:你为什么没有参加里约奥运会?

哈登: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在奥运会上好好表现并夺得金牌,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同时,我知道这个赛季对我有多重要,我要集中注意力帮助火箭,将球队捏合在一起。

问:2015年,你带领火箭杀入西部决赛,但那个赛季的常规赛MVP却被库里拿走。你觉得那个MVP应该属于你吗?

哈登:是的。后来球员工会将我评选为MVP,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安慰。因为那些球员是每场比赛你要去竞争的,是他们在防你,能得到他们的认可很重要。那个赛季,霍华德只打了半个赛季,我们的中锋是多西和布莱克,但我将球队带到了西部第2的位置。

问:你觉得自己还是一个被低估的球员吗?

哈登:一直都是。以前评选麦当劳全美最佳阵容,人们关注的是格里芬罗斯比斯利和梅奥,我虽然也进了,但却是排在最后的那个人。上赛季,我场均29分7.1助攻和6.5篮板,却无缘最佳阵容前三阵。换成其他球员打出这样的表现,他们一定会进最佳阵容。但这些轻视,也让我更有动力,去证明自己,做出回击。

问:为什么你仍然会被轻视?

哈登:或许,我还需要一名超级巨星队友,这样才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那些拥有两个或三个超级巨星的球队,抢走了所有的关注度。但我对自己的现状很开心,我有很好的伙伴,很好的队友,我们喜欢一起努力打球,一起去赢得胜利。

问:杜兰特去年夏天加盟勇士,你是什么感觉?你怎么看待巨星抱团的现象?

哈登:我感到震惊。我们是好朋友,杜兰特当时还来亚利桑那跟我玩了几天,但我们没有讨论篮球,只是谈论生活。所以他做出那个决定后,我非常惊讶,但我不会对此做出评论。

坦白讲,巨星抱团对联盟是不利的。有3、4支球队有多名超级巨星,这样一来,其他球队虽然也有天赋,但实际上他们夺冠的希望很渺茫。但对于那些抱团的球员,你没办法去批判或者生气。就我而言,我很高兴,我现在的情况很棒。

问:2012-13赛季前,雷霆拆散了你、杜兰特和韦少的组合。你在得知交易后的反应是什么?

哈登:我几乎哭了。我和韦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和杜兰特几乎每天出去玩。我们很年轻,经常一起玩,我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我生涯第3年,球队就打入总决赛,但输给了热火。之后,我们一起参加了奥运会,并获得了金牌。

当时,我就在想,接下来的这个赛季该轮到我们夺冠了。因为在之前3个赛季,每支击败我们的球队最后都获得了冠军。但回过头来说,对我个人来说,这笔交易是最好的。如果一直在雷霆打替补,我就没办法展现所有的潜力,变成现在的自己。

问:你曾和科勒-卡戴珊约会,这让你被一些小报报道,这感觉是什么样子的?

哈登:我不喜欢那样。我做的每件事都会被过分解读,被夸张报道。比如我在2015年8月和阿迪达斯签署了球鞋合同,但当时我和耐克的合同10月份才到期,在此之前,我还是要穿耐克的鞋子。结果那些小报就会说:“天呐,哈登穿着耐克的鞋子,却还要和阿迪达斯签合同。”类似的事情有很多,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幸我成功度过那个阶段了。(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我是世界最佳 曾以为雷霆三少能联手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