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罚球绝杀公牛险胜绿军 小托马斯创纪录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凭借巴特勒终场前0.9秒的两个罚球,公牛以104-103险胜凯尔特人,终结对手4连胜。公牛韦德休战,巴特勒砍下29分7助攻。小托马斯贡献29分7助攻,连续41场砍下20+,超过哈弗里切克,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

巴特勒罚球绝杀公牛险胜绿军 小托马斯创纪录

公牛胜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其他球员,奥利尼克17分7篮板4助攻,阿米尔-约翰逊10分,霍福德仅得7分。公牛洛佩兹15分8篮板,吉布森12分9篮板,波蒂斯19分8篮板,朗多0分7篮板和8助攻。

开场,凯尔特人首先打内线,阿米尔-约翰逊和霍福德联手砍下13分,小托马斯单打得手,凯尔特人以15-7领先。公牛则在巴特勒的带领下反扑,他中投和扣篮取分。洛佩兹则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利用二次进攻拿分。波蒂斯上篮得手后,公牛首节以22-25落后凯尔特人。

次节一上来,麦克德莫特飙中三分和中投,连得5分,帮助公牛反超比分。但凯尔特人很快做出回应,罗齐尔回敬三分,泽勒篮下强攻。此后,奥利尼克、詹姆斯-杨和罗齐尔连续飙中三分,凯尔特人完成了20-8的攻击波,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小托马斯登场后同样命中三分,不过巴特勒状态也不俗,他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次节结束前,小托马斯再中两记三分,凯尔特人以58-52领先公牛。半场比赛,小托马斯和巴特勒均贡献15分和5助攻。

易地再战,凯尔特人进攻受阻,公牛抓住机会。格兰特突破和三分,吉布森强攻,巴特勒同样远投得手。公牛完成了一个23-10的攻击波,一举反超7分。克劳德上篮为凯尔特人止血,奥利尼克上篮和远投连得5分,凯尔特人缩小分差。三节战罢,公牛以81-78领先凯尔特人。

末节,两队争夺更加激烈,巴特勒投中三分后,公牛以88-84领先。小托马斯连续送出两次助攻,罗齐尔命中三分,凯尔特人将比分追至92-92。终场前5分45秒,小托马斯上篮得到个人第20分,他连续41场砍下20+,打破了名宿哈弗里切克保持的纪录,成为队史第一人,凯尔特人领先2分。

比赛最后时刻成为小托马斯和巴特勒之间的对决。巴特勒中投扳平比分,小托马斯马上回敬三分,巴特勒又罚球缩小分差。之后,小托马斯上篮和造犯规罚球连得6分,凯尔特人终场前31秒领先1分。公牛进攻,巴特勒被斯马特抢断,小托马斯投篮不中,留给公牛8.4秒的时间。公牛进攻,巴特勒单打,终场前0.9秒造犯规得手,他两罚全中,公牛反超1分。最后一攻,霍福德跳投不中,凯尔特人惜败。

两队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小托马斯、斯马特、克劳德、阿米尔-约翰逊和霍福德

公牛:格兰特、迈卡威、巴特勒、吉布森和洛佩兹。(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巴特勒罚球绝杀公牛险胜绿军 小托马斯创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