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两双乔治19中6 奇才再胜步行者获四连胜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奇才在客场以111-98击败步行者,在两队本赛季4次交锋中取得3胜1负的战绩。此役过后,奇才取得四连胜,而步行者则遭遇六连败。约翰-沃尔拿到20分和12次助攻,连续9场打出两双表现,追平个人职业生涯纪录。

沃尔两双乔治19中6 奇才再胜步行者获四连胜

奇才胜步行者

奇才首发五人均得分上双,除了沃尔之外,奥托-波特拿了25分和8个篮板(6记三分球平个人生涯纪录),马基夫-莫里斯贡献21分和7个篮板,布拉德利-比尔得了19分,马钦-戈塔特入账12分和7个篮板。

步行者也是五人得分上双,保罗-乔治19投6中得到17分和7个篮板,迈尔斯-特纳贡献17分和9个篮板,阿尔-杰弗森和罗德尼-斯塔基各得12分,格伦-罗宾逊三世得了10分。

本场之星:沃尔和波特

奇才之所以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是因为打好了开局,波特在比赛前5分钟里投中4记三分,是奇才打出17-4的开局的关键。但是尽管波特手感很好,可是每当关键时刻,站出来为奇才稳住局势的却是沃尔。第四节步行者有两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都是沃尔回敬跳投,带领奇才再度拉开比分。

赛前状况:奇才高歌猛进

步行者在一月末和二月初曾取得7连胜,期间他们场均失分仅为96.3分,而且只有一场的失分超过110分。但是最近步行者丢掉了防守,过去五场比赛的失分都超过110分,场均失分高达116.6分,并因此输掉了这五场比赛。

奇才绝对是2017年里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在过去20场比赛当中仅输了3场,包括2月11日在主场击败步行者,排名也飙升至东部第三位。“步行者是一支顽强的队伍,他们主场非常出色。”沃尔说,“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状态,保持自己的防守。”

比赛回顾:奇才再胜步行者

在本场比赛的开场阶段,奇才又做好了防守,在首节进行到7分05秒时,波特外线命中三分,他们成功打出17-4的开局,波特在这波攻势中命中4记三分独取12分。此后莫里斯又命中一记三分,奇才将分差拉开到14分。不过在首节后半段,奇才在攻防两端的质量都有所下降,在本节还剩6秒时,迈尔斯扣篮得手,步行者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7-31。最后时刻波特命中压哨三分,带领奇才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4-27的领先,本节波特投中5记三分拿了15分,已经创个人职业生涯半场三分球命中数新纪录。

步行者一直处于追分模式,次节进行到9分32秒时,杰弗森跳投命中,他们将比分追至35-37。然而步行者就是防不住奇才,在本节还剩4分03秒时,沃尔罚中两球,奇才完成一波10-0的小高潮,以55-40再次获得两位数的优势。上半场乔治被完全限制,7投2中只拿了5分,而步行者其他球员也不给力,奇才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半场过后取得62-52的领先。上半场奇才45投23中命中率达到52.3%,其中三分球16投9中命中率高达56.3%,而步行者在上半场仅投中3记三分。

第三节开局不久,特纳完成打三分进攻,步行者将比分追至59-64。可是每当步行者将比分迫近的时候,奇才总是能再度拉开比分。此后波特攻篮得手,接着莫里斯又命中三分,奇才连得5分又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之后奇才一直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本节他们又赢了步行者3分,并带着90-77的领先进入第四节。三节过后沃尔已经拿到两双数据,他已经连续9场比赛打出两双表现,追平个人职业生涯纪录。

在比赛还剩6分48秒时,斯塔基外线命中三分,步行者将比分追至90-97,这是他们在下半场投中的第一记三分。可是之后沃尔跳投命中,接着波特又命中一记三分,奇才得以再度将比分拉开。步行者追分乏力,在比赛还剩47秒时,比尔外线命中三分,奇才仍保持111-98的领先,此后两队均将主力球员换下,正式宣告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奇才以111-98再次战胜步行者,对步行者取得三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步行者:蒂格、罗宾逊、乔治、塞拉芬、特纳

奇才:沃尔、比尔、波特、莫里斯、戈塔特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沃尔两双乔治19中6 奇才再胜步行者获四连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