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国青新帅就任南京竖旗 根宝鲁能贡献大户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为备战今年10月展开的U19亚青赛预选赛,中国99年龄段国青队将于本月20日在南京的江宁基地竖旗。本报上期报道的德国籍“讲师”拉尔斯·伊塞克将这正式上任挂帅。

尽管德国人伊塞克将执掌99国青队帅印的消息被提前泄露之后,此人的履历曾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但中国足协还是按照原计划与这位德国人签订了执教合同,年薪不菲。据了解,伊塞克曾提出至少要带两名助理教练来华辅佐其工作。但最终经过协商之后,中国足协就只聘请其一人来华执教。

为此,足协国家队管理部为国青队配备了相对较强的助理教练班子,共有三名中方助手,包括黄传宏、王雪冬和守门员教练符宾,他们都拥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其中,黄传宏是原95年龄段U19国青队的助理教练,去年负责2002年龄段国少队的选拔、集训工作。去年12月底,黄传宏曾参加了02年龄段国少队主教练竞聘工作,但因为中国足协确定02年龄段国少队也聘请外籍教练,因而黄传宏来到了99年龄段国青队。王雪冬则是原98年龄段国少队的助理教练,辅佐过当时的主教练张海涛。上一届97年龄段国青队由李明执教时,王雪冬在教练组继续担任助理教练。此番是其第三次担任青少年国字号队伍的助理教练。

至于守门员教练符宾曾是2001年中国国家队世界杯出线时的主要成员之一,运动员生涯时间较长,目前保持着参加中国职业联赛年龄最大球员纪录。在整个教练组中,符宾也是唯一一位对这个99年龄段球员相对较为熟悉的教练。从去年7月开始,99年龄段选拔队先后组织了三期集训,符宾作为守门员教练参加了全部工作。因而,对这支队伍的建设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由于99年龄段队伍也是今年全运会男足乙组的适龄参赛队伍,各地方队目前都在准备全运会预选赛,因而不太可能长期放球员参加国青队集训。因此,这次99年龄段国青队将总共只安排为期8天的集训,从2月20日开始集中,在28日结束全部集训。参加集训的总共将有31名球员,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主教练伊塞克初步了解和熟悉球员。

99国青集训名单

北京青年:吴少聪、陈运华、陶强龙;北京国安:单欢欢;上海根宝:朱辰杰、蒋圣龙、徐皓阳、徐越、周俊辰;上海申花:刘若钒;上海上港:黄振飞、黄文卓;华夏幸福:张辉;河南建业:孙龙祥;山东鲁能:杨意林、陈昊泽、赵剑非、刘长奇;江苏江阴:孟振、齐雨熙、倪寅;广东足协:李明、蔡浩畅、李智钊;四川足协:龚秋乐、冯子豪、黄锐烽、陈骜;新疆足协:买尔旦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