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外援+睢冉受伤 山东这次还能绝处逢生吗?

单外援+睢冉受伤 山东这次还能绝处逢生吗?

丁彦雨航能否率领山东绝处逢生?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睢冉脚踝受伤返回济南,大外援杰森-汤普森因违体犯规达到4次,被自动禁赛,丁彦雨航近来身体状况欠佳,状态很不理想……以这样一种近乎悲壮姿态,山东踏上征程。他们,将在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新疆。

有戏吗?很难,事实上对于山东来说,哪怕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想要客场掀翻新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新疆在上一轮刚超越上海,成为联赛领头羊,球队士气正盛,也希望保住头名的位置。而从配置来看,新疆也优于山东。周琦、布拉切、李根、孙桐林、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亚当斯……这一连串在CBA里响当当的名字,足以凸显新疆豪门的地位。

单外援+睢冉受伤 山东这次还能绝处逢生吗?

山东赛前海报

而如今,山东缺了汤普森,少了睢冉,丁彦雨航又只剩“半血”,等同于失去了一半战力。也正是如此,山东赛前打出了“为自己而战”的海报。是的,他们确实要为自己而战,因为在上一轮之前,山东本被认为形势大好,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本被认为将在四川与北京之间产生。可偏偏山东上一轮折戟成都,令自己也被拖下水。如此一来,山东一旦输给新疆,将彻底失去进军季后赛的主动权。而对于丁彦雨航来说,一旦球队无缘季后赛,等同于他将失去竞逐MVP的资格。众所周知,只有排名联赛前八名球队的球员,才有资格竞争MVP。

都已经被逼到这个份上了,山东等于退无可退,球队唯有全力以赴,与对手殊死一搏。如若丁彦雨航能调整好状态,打出外援级的水准,山东也并非全然没有胜算。作为CBA里最倒霉的球队,山东在本赛季里早已习惯以单外援迎击对手。

首回合在自己的主场,山东以106-120不敌新疆,丁彦雨航在那场只有单外援的比赛中,砍下32分。本场比赛,形势更加不利,这需要丁彦雨航拿出更好的表现,也需要其他球员全力发挥,一如上一场比赛北京客场在马布里的带领下,掀翻领头羊上海,绝处逢生,改变命运。

之于CBA而言,本赛季至今为止,可谓魅力十足。联赛前5名的球队绞杀在了一起,7-10名的球队也绞杀在了一起,令联赛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悬念。往往一场比赛的结果,就能决定是升入天堂,还是坠入地狱。音乐家贝多芬曾说:“我将扼住命运的咽喉,它绝不能使我屈服!”上一战,北京用神奇的表现为自己杀出血路;这一次,是否轮到山东掌控自己的命运?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