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倒霉队!泰达拉练全败因新政? 主力存短板

最倒霉队!泰达拉练全败因新政? 主力存短板

泰达拉练输球有点多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这个冬歇期,天津泰达堪称是中超最倒霉的球队之一,球队热身赛踢了八场比赛全部以失利告终。在外界的舆论面前,泰达内部也压力重重,俱乐部高层特意前往日本冲绳为球队降温。那么泰达的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球队的实力有如此不堪吗?

此前,泰达在西班牙和韩国各踢了四场比赛,结果都遭遇了输球。尽管热身赛只是练兵,结果并不重要,但破天荒的连续输球,还是让球队上下背负了压力,俱乐部高层也有一丝的担心。因为目前距离联赛开战已经不足一个月,球队需要尽快确定主力阵容和战术体系,将大家的状态调整到比赛的节奏。正因为如此,在球队14日转场日本冲绳的当晚,俱乐部高层也从天津赶到了冲绳的球队驻地,第一时间便与教练组开会了解球队的情况,并分头与一些球员进行了沟通。在内部会议上,俱乐部高层希望队员们不要“背包袱”,不要因为热身赛连败而压力过大,当前主要任务还是集中精力做好备战。

球队方面也有难言之隐,尤其在韩国拉练连输了四场比赛,的确有客观因素存在。当时气温低至零下5度,场地条件不佳,很多主力队员在热身赛中都出现了伤病。最重要的是,本来这段时间应该是球队磨合主力阵容的阶段,由于足协颁布了新政,泰达只能不断派遣年轻人登场,来检验U23球员的实力。帕切科在排兵布阵上也是不断的调试,在韩国几场热身赛都是采取了阵容的轮换,没有过分追求热身赛的结果。“当时是有这个原因,但现在这里气候、场地都没问题了,球队备战应该往上顶一顶了。”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

需要指出的是,出现连败之后,给球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压力。考虑到球员们目前的心态,俱乐部特意让球队在冲绳的两场热身赛推迟到20日以后进行,至于对手是谁,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对于球队最近一个阶段的心态,一名球员告诉记者,“本来球队内部并没有拿热身赛太当回事,结果越输越急,现在踢比赛时心态已经不好了,看来还是需要赢一场球再说。”至于帕切科,他本来就不太重视热身赛结果,当年他率领国安奔赴葡萄牙拉练,创造过1胜1平8负的战绩。如今几乎相同的情况出现在了泰达队身上,想必也就不意外了。

当然,泰达队目前的确存在一定的问题,例如主力阵容明显存在短板。在足协的新政下,泰达队两名外援前锋迪亚涅和埃武纳都无法完全胜任绝对主力的作用,而且两人目前的状态很差,让教练组相当头疼。此前曾经有过风声,俱乐部想要再引进一名外援前锋,不过随着中超开幕日益临近,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了。此外,和大多数中超球队一样,泰达队的后防线,尤其是中卫位置不太保险。如果派上韩国国脚黄锡镐的话,那么其他位置将受到影响。这种情况下,帕切科也在反复演练后防线的组合,丢球多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值得关注的是,在对阵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泰达派上了五后卫,但最终效果并不好。和庆南FC的比赛中,米克尔下半时出现在了中卫位置上,尽管他在切尔西曾经不止一次客串过这个位置,但他的表现却有些束手无策。很显然,老帕目前非常清楚球队的问题,他也想了很多对策和变招。可以想象的是,如果光靠一两场的改变,恐怕不足以调整后防线的问题,老帕在这个问题上必须做得更坚决一些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