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科尔斯忆小罗弃曼联选巴萨:我们想踹他下场

2003年,为了让曼联进一步向大陆化风格转型,弗格森想要得到追逐已久的小罗,来代替那个赛季已经几乎决定要出走的贝克汉姆成为曼联中场的核心人物。

斯科尔斯忆小罗弃曼联选巴萨:我们想踹他下场

小罗当年曾无限接近加盟曼联

但小罗最后还是决定去几位巴西前辈战斗过的巴塞罗那。这一转会也决定了两队未来几年的命运——曼联在2003年后陷入了短暂的低谷期,连续三年无缘联赛冠军,直到C罗成熟才恢复元气;巴塞罗那以小罗为核心构筑梦二,开启了球队在21世纪的辉煌时代;小罗本人在巴塞罗那达到巅峰,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世界上,某些个体的去向就能够改变整个行业的格局,比如信息技术领域的乔布斯——在足球领域,小罗就是那一个人。

斯科尔斯忆小罗弃曼联选巴萨:我们想踹他下场

其实那场比赛曼联针对小罗的铲抢还是挺有效的

在接受曼联球迷博客曼市共和国(Republik Mancunia)时,斯科尔斯回忆起了那个决定曼联未来几年命运的转会,仍然耿耿于怀。

斯科尔斯透露: “在那个夏天,我一度觉得罗纳尔迪尼奥离我们很近。我想如果罗纳尔迪尼奥转会实现的话,我将很享受和他一起踢球——他太出色了!那一年,我们还在踢夏季巡回赛,当时他似乎要和我们签约 了,但他最后加盟了巴塞罗那。”

事情就是这样巧合,“而此时,我们刚好在夏季巡回赛中要和巴塞罗那交手。”

当时曼联上下都对小罗的决定感到失望和愤懑,队长基恩甚至公开宣称小罗“大脑需要进行检查。”除了嘴炮,斯科尔斯和他的队友还决定在场上给小罗一点颜色看看。虽然这场比赛仅仅是一场夏季热身赛,但斯科尔斯和他的曼联队友们想用最原始的英伦工人踢法把小罗踹下场, 正如斯科尔斯所说: “由于他没有和我们签约,我们每一名球员都想用凶横的铲抢给他点教训。”

可是天才的存在超出普通人的惯常思维框架。当真正上场比赛的时候,斯科尔斯发现他根本就想错了——小罗根本不是哈兰德(被基恩报复铲断腿的挪威中场)这样普通球员可比的: “但是,我们在场上根本没法接近他。”

斯科尔斯忆小罗弃曼联选巴萨:我们想踹他下场

被发好人卡的弗格森非常沮丧

于是,生姜头只能酸溜溜地生闷气又无可奈何: “ 他真是很出色的球员。如果他在曼联的话,我们都会很兴奋,可是这并没有成为现实。”

那场比赛进行于2003年8月4日,是曼联与巴塞罗那两队美国拉练的一部分。这场在费城举行的比赛中,曼联以3:1取胜,但场边的弗格森已经无奈地看出来,曼联是事实上的输家——小罗的确是十年一遇的天才,在这场代表巴塞罗那的处子秀中,小罗让巴塞罗那其他10个球员围绕着自己运转,并策动了进攻助攻克鲁伊维特头球破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