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包揽四冠?恒大仍存隐患 防线依然让人不放心

包揽四冠?恒大仍存隐患 防线依然让人不放心

恒大面临考验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下周三(22日),广州恒大淘宝将正式踏上新赛季的征途,迎来亚冠小组赛首个对手香港东方体育会。13日,恒大老板许家印宣布球队本赛季要包揽国内外四冠,力争成为亚冠自2003年改制后首支三登亚洲之巅的球队。

有了上赛季亚冠出师不利的前车之鉴,斯科拉里不希望球队重蹈覆辙,誓要取得开门红。“老板肯定要把赛季目标提高,口号喊得响亮,我们会为完成老板的目标而努力。虽然四线作战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会展现最好的一面、最好的气势和信心。”

从里斯本到冲绳,斯科拉里对恒大今年的冬训安排非常满意。尽管从热身赛表现来看,恒大依然有不小的提升空间,但在5胜1平的成绩层面,斯科拉里没有不满意的理由,只是6场比赛只有一次零封对手有点略显刺眼而已。

回到广州后,斯科拉里的目光盯在了未来3场比赛,两场亚冠,一场超级杯,都是不容有失的硬仗。尽快确定新赛季主力阵容,是斯科拉里最迫切的任务。留给斯科拉里调整的空间实在不多。

只要没有伤病,高拉特保利尼奥阿兰三个桑巴火枪手肯定会在主力阵容占据一席之地;郑智冯潇霆郜林张琳芃曾诚,都是巴西人所倚重的本土主力。在中卫组合上,斯科拉里更倾向于使用梅方和冯潇霆这对中国男足后防中路组合,左后卫和右边锋则是最大的变数,李学鹏、邹正和荣昊都有能力竞争主力边卫的实力,以后腰之才改踢右边锋的黄博文和廖力生各有各优势。

16日下午,斯科拉里特意让球队来到天河主场找找感觉,约战去年足协杯的对手呼和浩特中优。为了尽可能让斯科拉里多演练几套不同的阵容,双方协商后把练习赛分4节进行,每节30分钟。因为比赛开始后拼抢激烈,梅方和郜林先后因伤退场,前者被对手击中鼻子提前下场后直接前往医院检查。所幸两人所受都是硬伤,并无大碍,不会影响下周三的亚冠首战。然而,恒大的防线依然让人不放心,面对来自中甲的对手,大门竟然3度失守,替换梅方出场的金亨镒更送给对手打破僵局的点球。所幸两队实力差距较大,最后的比分没有太多悬念,恒大以7比3大胜对手,张琳芃和张文钊各有一球进账,阿兰梅开二度,于汉超上演帽子戏法。

谈及东方体育会这个来自香港的亚冠对手,队长郑智依然记得两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国足两度被港队零封逼平,当时港队的门将正是如今东方队长叶鸿辉。“比赛过程我还记得,我们大概有20次破门机会却没有得分。面对密集防守的对手就是这样,越早得分越好,否则对方就会越守越有信心。”郑智表示,不会轻视任何一个亚冠的对手,也会做好首战困难的准备,“对手(香港东方)能参加亚冠说明这支球队有一定的实力,但我们不会掉以轻心也不会觉得比赛很容易,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我们去年第一场比赛就没有取胜,这都是要注意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