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威尔士赛颜丙涛单杆136仍出局 宾汉姆4-0过关

威尔士赛颜丙涛单杆136仍出局 宾汉姆4-0过关

颜丙涛无缘八强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2016/2017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在最后的四个八强席位争夺战中,中国小将颜丙涛虽然打出了漂亮的单杆136分,但仍以总比分1-4惨败科特-马福林,无缘八强。另一代表中国小将梅希文则以2-4不敌罗伯特-米尔金斯。宾汉姆则4-0零封罗比-威廉姆斯,斯科特-唐纳森则4-3逆转战胜马克-戴维斯,分别晋级。

颜丙涛一路走来可谓是状态火热,手感发烫。作为00后,颜丙涛外界对他的评价是球风稳如石佛,在晋级十六强的比赛中,他一路可谓过关战将,尤其是最后一场战胜世界第一马克-塞尔比的对阵中,颜丙涛超常发挥,除第一局略逊对手之外,逆转比赛的后四局比赛,三杆单杆50+,可谓状态神勇。八强争夺战,颜丙涛面对的是科特-马福林,此前双方交手1次,上海大师赛颜丙涛遭对手5-4获胜。

本场比赛,开局颜丙涛则显得不在状态,相反,马福林对球的处理则是更加理想。首局,马福林率先上手,且在球形局面大好的情况下,单杆116直接胜出,1-0拿下头彩。第二局,颜丙涛手感慢慢回升,但在拼得49分后进攻出现失误,随后马福林抓住机会,则毫不手软的以单杆86分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扩大到2-0。第三局,马福林则率先进球,但在得到1分后进攻出现失误,但颜丙涛并未抓住机会,而给马福林再次上手的机会,最终马福林又一次单杆88分制胜,将比赛带到了3-0的悬崖。

面对大比分落后的情形,第五局颜丙涛好似火箭附体,进攻和走位都相当精准的情况下,轰出了可怕的单杆136分,1-3挽救了一个赛点。第六局,双方在球形一般的情况下进行了缠斗大战,最终颜丙涛在防守中多次出现失误,葬送多次良机,导致48-72输掉了第五局,同时也让自己的晋级之路就此停留在八强门外。马福林则下一场将战罗伯特·米尔金斯。

另一中国小将梅希文,虽然在对阵“小钢炮”马克-艾伦表现不俗,以4-2力克对手胜出。但面对罗伯特-米尔金斯,梅希文在与对手的缠斗中,略显经验不足,最终以2-4遗憾败北。之前的交手记录来看,梅希文和米尔金斯的对战要追溯到去年的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当时梅希文以3-5告负,稍显遗憾。

本场16强对话,双方的开局就进入了缠斗,但前两局米尔金斯抓住机会能力更强,分别以58-16、64-4拿下了前两局,2-0领先。三至五局,梅希文逐渐找到手感,失误也相当减少,先是63-46将比分追成1-2,随后在第五局被对手69-59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梅希文单杆62,总分72-26挽救一个赛点,将比分追成2-3。第六局,双方又一次展开了典型的乱局胶着盘斗,虽然梅希文尝试多次上手,但手感和运气稍微欠佳,最终只拼得9分,9-62输掉了比赛,无缘八强。米尔金斯八强战则将迎战科特-马福林。

另外两场16强对话,宾汉姆与罗比-威廉姆斯的较量,双方虽然没有打出高杆的漂亮数据,但宾汉姆在与后者的缠斗较量中,明显技艺更高,四局比赛宾汉姆分别以70-57、72-6、51-38和65-25胜出,完成对对手的零封。斯科特-唐纳森与马克-戴维斯的比赛则稍显辛苦,双方经过艰难的抢7大战,最终斯科特-唐纳森在马克-戴维斯领先的情况下完成对对手的逆转,4-3胜出,挺进八强。八强战,斯科特-唐纳森将面对中国名将周跃龙,斯图亚特-宾汉姆则将斯图亚特-卡林顿上演“同胞”对局。八强战将采取九局五胜制。

(唐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