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目标至少拿一冠 盼推翻恒大王朝更进一步

苏宁目标至少拿一冠 盼推翻恒大王朝更进一步

苏宁冲击恒大霸主地位

下周三(22日),江苏苏宁队将在2017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客场挑战顶替亚冠卫冕冠军全北现代队出战的济州联队。18日,俱乐部将召开誓师大会,届时将向外界介绍球队新援、赛季目标、奖惩制度等。

虽然官方目标暂时还未公布,但从苏宁集团大老板张近东近期在两个重要场合的讲话来看,苏宁队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要在三条战线上争取夺得一项冠军。记者了解到,在春节前的一次新春团聚晚宴上,张近东对于球队的目标是这样说的:“新的赛季,我们要在2016年成绩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力争走得更远。国内赛事也不能有一刻的松懈。”

2月5日,张近东在苏宁集团的内部演讲中,面对集团六大产业的高管们,再次强调,“专业管理,科学运营,带领国际米兰重返欧洲巅峰,苏宁男足冲刺更高目标,苏宁女足联赛争冠!”

众所周知,江苏苏宁队在2016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取得了中超、足协杯和超级杯3个亚军,只差一步就推翻了恒大王朝,可以说是目前广州恒大队的最大对手。所谓的“更进一步”,自然就是能够在三线赛场拿到起码1个冠军。因此“保二争冠”堪称苏宁队下赛季的目标。

为了完成赛季争冠目标,球队也是先在海口,又去冲绳,进行了两个阶段的冬训。不过,球队在集训期间遭遇足协出台新政,球队也被迫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整。其中,澳大利亚外援塞恩斯伯里租借去了国米,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中甲深圳佳兆业队的U23适龄球员高天意。

从在冲绳期间热身赛的情况来看,球队依旧主打352阵型,三名中卫分别是周云、李昂和洪正好,考虑到联赛中只能使用三名外援,而崔龙洙也明确表示,要将3个外援的名额向进攻队员倾斜,所以球队在冬训快结束时,火速从上海上港队引进了不太如意的中卫杨博宇。考虑到杨博宇并未参加球队冬训,崔龙洙对其也不太了解,新赛季一上来就委以重任的情况不太会出现。

在苏宁队提交的亚冠参赛名单中,27名球员中符合U23条件的有预备队门将李海涛、中场球员陈吉和新签下的高天意,虽然和中超一样都是27人,但参照中超新政,还是少了一名U23球员。可以预见,“亚冠版”中某名球员将无缘中超。

在冲绳的几场热身赛,队中的U23球员并未过多地被放在主力阵容里,对于U23球员的使用,崔龙洙也还在琢磨。“高天意和陈吉有潜力,但是距离首发要求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在距离中超开幕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是通过内部提拔还是外部引进,尽快确定U23的首发人选,已经成了崔龙洙的头疼之事。

考虑到本赛季苏宁队面临着多线作战并有争冠的重任,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俱乐部层面对球队的奖励方案应该会与上赛季保持一致。2016赛季,亚冠单场赢球奖励人民币600万元,平局奖励2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单场比赛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100万元。联赛单场赢球奖200万,平局为100万,输球不奖不罚。每场比赛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100万。足协杯每场赢球奖励人民币200万。三线一旦夺冠,肯定还会有不菲的奖金。当然,最终如何,还要看俱乐部最终的官方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