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川媒:川篮不指望别人帮忙 山东或爆冷胜新疆

川媒:川篮不指望别人帮忙 山东或爆冷胜新疆

川媒称四川无需别队帮忙

8天4战,CBA常规赛最后四轮,对于急于争夺最后两个季后赛名额的球队来说,几乎是疲于奔命。前晚,四川品胜男篮主场力克晋级战对手山东队,虽排名上升到第7,但由于北京队客场爆冷击败上海队,四川队未能实现提前晋级的目标。今晚,四川队主场迎战天津队,山东队客场挑战新疆队,两场战役的结果将再一次决定四川队能否提前一轮晋级。而对于四川队可以稳赢无欲无求的天津队的说法,川男篮总经理朱学贵表示:“人家是三外援球队,客场我们也输了,这场比赛并不好打,我们会全力以赴。”

川媒:川篮不指望别人帮忙 山东或爆冷胜新疆

川媒报道截屏

目前在川鲁京苏四支冲击季后赛的球队中,山东队形势突然变坏。大外援汤普森前天在川鲁之战中吃到赛季第4个违体犯规,今晚一战将自动禁赛一场;球队第一得分手丁彦雨航赛后也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身体真的扛不住了。”种种迹象表明,山东队难以在客场击败刚刚夺回领头羊位置的新疆队。“如果明晚新疆队能战胜山东队,对咱们是一大利好。”对于记者的预测,朱学贵表示:“我们不会去指望别人,做好自己才是本分。”其实,这一次山东队与此前的北京队情况非常相似,都是单外援作战,又都是客场挑战领头羊,既然北京队可以爆冷,为什么山东队不可以?别忘了,排名第10的江苏队也只落后四川队一场,虽然最后两轮连续客场挑战广东队与深圳队,一旦爆冷全赢而四川队最后两轮不能全胜,江苏队也将凭借相互战绩压倒四川队。

本轮对于川男篮最好的一种情形是,山东队与江苏队分别客场不敌新疆队、广东队(为了保住第三的位置,广东队应该不会在主场“放水”),这样只要四川男篮主场击败天津队,就可以提前一轮晋级季后赛。但如果山东、江苏两队有一支爆冷赢球或者双双爆冷赢球,那么四川队不仅需要主场拿下天津队,最后一轮在客场还必须要以超过4分的优势击败北京队才能晋级(此前一次交锋四川队主场101∶105负于北京队)。对此四川男篮将士已经放言:“我们会把最坏的可能性都考虑进去,无论如何先拿下天津,最后死拼北京。”本报记者 黄一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