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米特洛夫知耻而后勇:五个月内必进TOP5?

迪米特洛夫知耻而后勇:五个月内必进TOP5?

报纸截图

记者张奔斗报道

如果一位球员,战至二月中旬时已累积起15胜1负的赛季总战绩;他并没有为那华丽丽的15胜沾沾自喜,却只为那仅有的一负夜不能寐——你就应该明白,这样的球员,不只拥有现在,更将拥有未来。

迪米特洛夫当然拥有未来,毕竟,他多年前就曾被广为看好作为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的前程;毕竟,历经浮沉,他也才只有25岁。本赛季,他已赢得布里斯班与上周索菲亚两站冠军,赛季唯一的一败,来自澳网半决赛,被纳达尔6比4制服于决胜盘。

本周转战鹿特丹,首轮三盘逆转大兹维列夫之后,迪米向媒体袒露心扉,这赛季迄今唯一一败,令他很受伤害:“我不会撒谎,这的确是一场痛苦的比赛。我看了很多遍录像回放并且自问,我当时哪些地方还可以做得更好。有时候我会在夜半时分给教练发短信,和他探讨这场比赛;教练会回复我说——赶紧睡觉,现在是凌晨三点!”

哦?所以他的教练达尼也是凌晨三点不睡觉的么……当然,这并非关键。从迪米的这番话中,你能听出他为自己所失去的大满贯冲冠机会痛彻心扉。“半决赛我原本有机会取胜的,决赛我也原本有机会战胜罗杰。”迪米的话中充满自信,当然,他也承认,费德勒夺冠是“网球界可以得到的最完美结局。”他还透露赛后向费德勒发去了祝贺,“大小费德勒”原本就关系不错,而且,迪米还是费德勒所开经纪公司Team8的旗下球员哦!也有评论开玩笑说,费德勒也要感谢迪米;正是他对纳达尔的这场恶战,为费德勒提供了更明晰的战术思路。

如果迪米需要什么安慰,那么,赐予他这场败阵的征服者,在赛后很快就给了他最好的安慰。迪米最近透露,当时纳达尔赛后在网前与他拥抱致意时,对他说了这样一番话语:“就这么一直打下去,你一定会赢得大满贯冠军。”

考虑到迪米在法网赛从未活到过第二周并且已连续三年一轮游的红土实力,他要等到四个半月后的温网,才能得到下次大满贯的冲冠机会,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也是他2014年击败穆雷闯入四强的福地。当然,以迪米的硬地实力,美网也将是他寻求突破的好地方。还记得2008年吗?迪米就是背靠背赢得温网和美网赛的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并且加冕世界第一。

现排名世界第12位的迪米,注定将在接下来五个月中以惊人的速度提升排名。去年温网结束时已跌到第40位的他,有望在今年温网结束时打入世界前五。毕竟,接下来这五个月,他的保分压力几乎是——毫无压力。三月份的两站北美硬地ATP1000大师赛,他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首战出局,迈阿密赢下两场,两项赛事相加也就挣到100分而已。红土赛季,他当然也算是在伊斯坦布尔的小赛事中获得了亚军,但从蒙特卡洛、马德里到罗马,三站大师赛总共仅胜一场,法网赛也是首轮出局。

即便是在他擅长的草地赛季,斯图加特一轮游、女王杯一轮游、温网赛好歹坚持到了第三轮。真的,接下来这五个月,迪米有望在每一项赛事中都做得比去年更好,想象一下他排名上升的 曲线吧!三月份重返前十?红土赛季打破第8位的个人最高排名?草地赛季打入世界前五?这还只是相对保守的预估,只要保持健康,他甚至会比这个节奏来得更快。

新版本的迪米为什么这么强?ATP官网邀请网球数据专家做出了精准分析,得出结论,他今年在四大领域都取得了明显提升——高达56%的接二发得分率远超上赛季的48%,达到了史上第一接发球手阿加西的职业生涯水准;场均ACE球数量从去年的5.7个大涨到9.5个;破发点挽救率高达77%,大大超出去年的60%;而破发点转化成功率又高达46%,远超去年的37%。攻击性更强,打得更有韧性,更能抓住战机,也难怪比之一年前的迪米,他面目一新。

已经没有什么人再多提“小费德勒”这个曾让迪米越来越厌恶的绰号了,也没有太多人翻出他作为“莎娃前男友”的旧有身份。是的,当人们不再议论这些而只是谈论迪米的网球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他一定是在球场上做对了很多事情。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