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铁防线保国米冲欧冠 汉达变蜘蛛侠迎第二春

钢铁防线保国米冲欧冠 汉达变蜘蛛侠迎第二春

汉达诺维奇是国米防线中流砥柱

从上任后前3场联赛丢掉7球,到最近9场仅丢3球,皮奥利率领的国际米兰如今在积分榜迅速攀升至第四,与最近2个月防守端出色的表现有着直接关系。国际目前拥有意甲第3坚固的防线,或许这也将成为他们本赛季冲击欧冠席位的密匙。

数据不是一切,但数据是重要的反馈工具。皮奥利上任后,不仅有效解决了攻击端对伊卡尔迪的依赖,更让防守端几名备受诟病的球员找回了感觉。前3场联赛丢掉7球后,皮奥利便开始对防线进行改造,甚至对阵恩波利时排出了三后卫阵型,但不论防线体系怎么变化,球队的防守始终固若金汤。

2017年在梅阿查,国际在联赛中仅丢1球(对阵切沃)。主力门将汉达诺维奇在皮奥利这12场联赛中,实现了6场零封(对热那亚、萨索洛、拉齐奥、巴勒莫、佩斯卡拉与恩波利)。目前,汉达的丢球数(24球)仅多于布冯(尤文图斯)的16球,以及什琴斯尼(罗马)的21球。

皮奥利可以自豪地将自己的数据与前任德波尔做个对比。荷兰人执教的11场比赛中,球队丢掉14球,但皮奥利上任后,同样还是这批在很多球迷眼中夏天必须被换掉的球员,却突然找到了感觉。如今,米兰达、梅德尔、穆里略、丹布罗西奥与安萨尔迪已成为防线轮转中的绝对主力与替补,此前德波尔更爱使用的桑顿与长友佑,则逐渐被边缘化。

当然,我们也必须认清,国际防线的出色表现绝不只是归功于几名后卫,还需要感谢身前加利亚尔迪尼与孔多比亚这对组合,他们有效减少了对手在中路的直接冲击,对丢球减少贡献良多。

钢铁防线保国米冲欧冠 汉达变蜘蛛侠迎第二春

神勇的汉达甚至被称为“蜘蛛侠”

同时,所有人也都必须感谢汉达诺维奇。这位32岁斯洛文尼亚门将可以说焕发了第二春,赛季至今在《米兰体育报》打分中,他得到了6.43分的高分,最近几场不丢球与他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每场他都有一两次神奇扑救。

实际上,这多少让人想到了2015年秋天曼奇尼带队的高歌猛进,那期间国际更多时候以1比0获胜,虽引发了全意大利的探讨,但曼奇尼就是凭借这种实用主义一直占据积分榜首至冬歇期前。但此后,全队专注度的下降似乎传染给了汉达,球队成绩也一落千丈。

到了本赛季,在德波尔时期,汉达的表现也并不理想,犯过数次错误,比如欧联杯对阵贝尔谢巴工人的红牌。但随着皮奥利上任,汉达仿佛也看到了明灯,表现愈发出色,《米兰体育报》甚至将他赞为“蜘蛛人”。显然,汉达出色的发挥同样将成为国际冲击欧冠席位的重要保障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