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重新定位外援人选 最后一块拼图左右全局

北京中赫国安在西班牙的冬训已经进入后半程,按照计划,国安将在18日迎来最后一个热身对手莫斯科火车头队。22日,国安将启程回国,进入新赛季备战的最后阶段。在之前进行的四场热身赛中,国安一胜四负,虽然负多胜少,但通过比赛,主教练何塞对队内球员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国安的主力阵容人选也初现倪端。

国安重新定位外援人选 最后一块拼图左右全局

国安重新定位外援人选

门将杨智的位置不可撼动,作为后防线年龄最大的老队员也是场上队长,杨智将在新赛季担负起统领后防的重任。左后卫将是冬训期间表现出色的李磊,右后卫依旧是赵和靖,中后卫雷腾龙搭配于洋的可能最大。后腰位置上谁来搭档拉尔夫存在一定变数,在朴成尚未复出的情况下,张晓彬和吕鹏都与拉尔夫一样在防守端贡献更大。西班牙冬训期间,主教练何塞曾尝试让张稀哲出任后腰,一方面是首发阵容中必须有U23球员,这个名额不出意外将由刚刚租借加盟国安并擅长左前卫的唐诗占据;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张稀哲的个人能力在中场控制住球权。前腰将是奥古斯托,唐诗和于大宝将分居两个边路。

在笔者看来,与其让张稀哲回撤打后腰,不如让奥古斯托与张稀哲互换位置。主教练何塞希望奥古斯托能更靠近球门,而球员本人却更希望出现在中前卫的位置上。上个赛季,一直出任前腰的奥古斯托就经常习惯性地回撤到中场接球组织进攻。

但是,由于主力前锋伊尔马兹受困于伤病,而第五外援又迟迟没有到位,导致国安在此前的训练和比赛中始终无法对主力阵容进行磨合演练。虽然在新赛季的阵容中,只差锋线上的第五外援,但最后这一块拼图,却很大程度上左右了国安新赛季开局的走势。而联赛开局一旦陷入被动,将会像上个赛季一样,整个赛季都受到极大的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各路媒体对国安第五外援的报道从未停止过。意大利媒体甚至在近日的报道中称,目前效力于意甲亚特兰大的替补前锋帕罗斯基无限接近国安,签约只是时间问题。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国安在第五外援的选择上,已将重点放在了西班牙和葡萄牙联赛。

此前葡萄牙媒体也曾多次报道,葡超豪门本菲卡的巴西前锋若纳斯是国安的目标人选。虽然若纳斯即将年满33岁,但他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也获得了国安主教练何塞的认可。本赛季作为本菲卡主力前锋米特洛奥卢的替补,若纳斯出场14次打进9球,状态不俗。而且若纳斯并非那种单一性的进攻球员,既可以出任前锋,也可以出任攻击型中场,可以让主教练在排兵布阵时有更多的选择。但现在的问题在于,本菲卡俱乐部为了争夺联赛冠军同时还有在欧冠淘汰赛中更进一步的可能,并不想轻易放走若纳斯,而球员本身也没有强烈的意愿为了高薪来到中超。如果国安斥巨资引进若纳斯,甚至直接启动买断条款,只是为了给伊尔马兹找一个替补,显然不那么符合市场规律。

换句话说,之前与国安传出绯闻的外援人选,最终引进的可能都不会太大。而第五外援究竟会是谁,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伊尔马兹的情况。土耳其人自上赛季来到国安以后,由于伤病不断,始终没有完全展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和状态。据悉,伊尔马兹并非有新的伤病,而是老伤对其造成的心理影响。尤其是上个赛季刚来到国安时就受伤,让他在这个冬训期间显得格外谨慎,稍有不适就放弃训练和比赛。

在伊尔马兹心理和身体双重“脆弱”的情况下,主教练何塞不得不重新思考第五外援的人选,这恐怕也是人选迟迟不能确定的原因之一。据悉,国安体育总监邵佳一目前已经奔赴西班牙与球队汇合,将与主教练商定第五外援的最终人选。

距离新赛季开始只剩两周的时间,这最后一块拼图会再次成为国安的阿喀琉斯之踵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