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冬会不施压 速滑队教练:恢复9成状态即可

[摘要]谈及即将到来的亚冬会,教练冯庆波表示,目前队伍最主要的备战目标是平昌冬奥会,亚冬会不会给队员施加压力,“恢复到自己状态的九成就可以了”。

亚冬会不施压 速滑队教练:恢复9成状态即可

小将高亭宇的表现值得期待

腾讯体育2月16日(文/徐思佳)2月19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日本札幌揭开序幕。张虹领衔的中国速度滑冰代表队将于2月17日从长春速滑训练基地启程前往日本带广。谈及即将到来的亚冬会,教练冯庆波表示,目前队伍最主要的备战目标是平昌冬奥会,亚冬会不会给队员施加压力,“恢复到自己状态的九成就可以了”。除了张虹之外,19岁的小将高亭宇是队中涌现出的希望之星。对于这名小将,冯庆波则认为要理性分析年轻队员的抗压能力,“不敢对他期待太多”。

去年11月,结束了在哈尔滨举行的国际滑联世界杯首站比赛之后,中国速度滑冰队就来到了长春的速滑训练基地,备战今年最重要的综合性赛事——亚冬会。此前,速度滑冰队教练冯庆波向前去探营的腾讯体育介绍了队伍备战亚冬会的情况。

在冯庆波看来,亚冬会是平昌冬奥会之前检验队伍的重要机会,但是目前队伍的主要重点还是面向了2018年的冬奥会上。“亚冬会目前我们按照既定的安排在有序地进行着,总体来看训练的效果是一个阶段比一个阶段好。但我们这个周期还是把重点放在奥运会,只不过在这之前,今年还有亚洲冬季运动会,对我们来说,也算是一个重点。”

作为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速滑项目的金牌获得者,张虹依旧是目前这支国家队里最受瞩目的队员。冯庆波介绍,虽然张虹在世界杯前几站的表现平平,但只要状态理想她在500米和1000米上仍然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张虹的主项一直是1000米都没有变,近两年她在速度和力量上提高得很快, 目前她的训练也比较稳定,只要她的状态好在1000和500米上都会滑好。”冯庆波说道。

中国双姝张虹、于静在札幌面对的主要对手将是韩国的李相花和日本的双保险小平奈绪和辻麻希,尤其是小平奈绪,她在这个赛季的表现堪称强势。冯庆波认为,在一年之后的平昌冬奥会上,小平奈绪和辻麻希也将成为张虹和于静的主要对手。

“亚冬会的比赛,日本肯定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从奥运上来看,除了欧美的传统强国荷兰、美国、俄罗斯之外,日本也算是主要的对手,今年日本选手的进步也很快。”

去年11月,19岁的中国小将在世界杯首站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从B组突围,摘得银牌,成为继于凤桐之后第二位站上速滑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男子运动员。目前,高亭宇在世界杯男子总积分排行榜上位列亚洲第一,很有可能在亚冬会上为中国男子速滑再创佳绩。

不过,对于这名年轻的小将,冯庆波却显得很低调,甚至直言“不敢对他期待太多”。冯庆波介绍道:“对于高亭宇我们一直是在理性地分析,目前他的水平在世界上是十名左右。但是男子的比赛结果看起来比较尴尬,因为选手成绩太接近了,大家都具备奖牌的实力。对他的期望,我们团队内部还是比较清醒的。这种大赛要求有很强的年轻运动员抗压能力,我们也不敢对他期待太多。”

亚冬会速滑项目的比赛将在2月20日-23日举行,大战在即,冯庆波和队员们的状态却显得都很轻松,“我们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要能恢复到自己状态的九成就可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