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日双赛张帅坦言辛苦 称在多哈有很多美好回忆

一日双赛张帅坦言辛苦 称在多哈有很多美好回忆

张帅比赛资料图

卡塔尔,多哈 - 当地时间2月15日,2017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因为雨水搅局而进行一日双赛的张帅顶住压力,先以7-6(3) 6-3直落两盘击败匈牙利姑娘巴博斯,之后以7-6(3) 3-6 7-5爆冷淘汰5号种子穆古卢扎,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张帅本赛季的参赛计划相当精简,多哈站是她澳网之后参加的第一站赛事。今年一月张帅参加了布里斯班、悉尼和澳网三站大赛,一共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目前世界排名位列第31位。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匈牙利一姐巴博斯,张帅开局打得并不顺利。在张帅的第三个发球局中,巴博斯逼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并率先完成破发,随即建立起 5-2的领先。但是顽强的张帅没有就此缴械,她先是连得四分保发,随后又在巴博斯的发球胜盘局中化解了对手的两个盘点实现回破,最终将首盘拖入了抢七。

抢七争夺中张帅开局依然不顺,但她在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发力,连得六分,以7-6(3)后来居上抢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张帅乘胜追击,开局即取得3-0领先。虽然在第七局被对手实现回破,但张帅在接下来一局中再次实现破发,并一鼓作气拿下发球胜赛局,最终6-3再赢一盘,收获本站开门红。

稍事休息后,张帅重新回到了赛场,她第二轮的对手是赛会5号种子穆古卢扎,西班牙名将稍早前以6-3 6-2轻松击败了持外卡参赛的土耳其一姐布钰卡凯。首盘张帅底线击球威力不减,连续破掉了法网冠军两个发球局将比分带到4-1,比赛走势有些出乎众人预 料。此时,西班牙人骨子里的斗士精神觉醒,以love game完成回破,之后顽强地将首盘拖入了抢七。在关键时刻张帅的发球状态及时得到提升,一发得分率高达83%。随着穆古卢扎盘点上发出双误,中国一姐有惊无险先下一城。

第二盘局势同样紧张。不过这次到了紧要关头是穆古卢扎挺身而出。随着张帅正手回球出界,5号种子在4-2时完成决定性破发,之后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去年的澳网八强在开局挽救多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随后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压线球破发得手。此刻势头已经渐渐回到了中国姑娘一方。穆古卢扎的二发状态始终不见起色,张帅再次破发之后建立了5-2的领先。不过西班牙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大满贯头衔不是徒具虚名,咬紧牙关连追三局扳平了局势。张帅在冲刺关头拒绝被对手反超,顶住压力连保带破,最终以7-6(3) 3-6 7-5终结了比赛。

这是她今年首次击败TOP10球员,也是她职业生涯对阵世界前十的第五场胜利:此前几次分别战胜了萨芬娜、科维托娃,以及去年双杀哈勒普。挺进八强之后,她将静候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加西亚之间的胜者。

“今天很辛苦,打了两场比赛。自己发挥得非常好,第一场刚开始并不适应,一下落后很多,但还是追回来拿下了比赛,这也让我在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第二场我战胜了一位非常强劲的对手,我感到非常开心。”张帅赛后说道。

“我很喜欢多哈站的赛事。我已经两三年没来这里参赛了,曾经在这里打过两次比赛,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多哈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这次我有了很大的进步,已经来到了第三轮。我很享受每场比赛,希望下一场能有出色的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