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城伤心之人回归表现不佳 瑜亮之争成牺牲品

(文/ESPN编辑 李秋实)美国东部时间晚间,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116比108击败了费城76人队,在这个雨夜终止了76人队甜蜜的三连胜。要知道在这三连胜里,其中一场就是终止热火13连胜的大胜。这三场连胜,也让大家重新审视“大帝恩比德的价值,似乎看起来没有大帝的76人队,也可以啃下一些硬骨头。

但今天这块东部第二的大骨头,76人队还真的咽不下去。虽然从数据来看,打法较奥卡福而言更加灵活的内伦斯-诺埃尔这场比赛拿到了16分7个篮板和3次抢断;今年有机会竞争年度最佳新秀的萨里奇则更是拿到20分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这些都是76人队面对强队可圈可点的地方,然而唯独只有奥卡福,这名曾经被76人队寄予厚望的内线长人,如今陷入了迷茫之中。

费城伤心之人回归表现不佳 瑜亮之争成牺牲品

恩比德与奥卡福

这也不能怪奥卡福。赛前被球队兜售并且还将消息公之于众,赛场上还要求他马上打出上佳的表现,这对一名21岁的年轻人而言实在是太严苛了。赛后接受腾讯-ESPN采访时,76人队主教练布莱特-布朗出于愧疚也好,真心诚意也罢,给予了奥卡福很高的评价:

“很高兴奥卡福回到了球队,他很快就融入了我们,每个人都欢迎了他。考虑到他赛前经历的一切,他还能拿到3个盖帽,在防守端做的这么好,实在是不容易。考虑到他的个人遭遇,今天的表现已经非常好了。对手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每次奥卡福拿球,凯尔特人队的球员就上来包夹。他表现得很无私,正确地阅读了比赛,处理挡拆也处理得非常好。总而言之,很高兴他回到了球队。”

如果不看奥卡福的数据和比赛表现,你还以为奥卡福的心理素质极佳,拿下了多么了不起的数据。然而,布朗教练很聪明地挑了看起来最好看的一项数据:盖帽。出场17分钟的奥卡福,其实只拿到了4分4篮板2助攻,要说这种表现值得凯尔特人队的包夹,只能说凯尔特人队的防守做得实在太细致了。布朗教练这番话,多少有点猫哭耗子,毕竟交易奥卡福失败的锅,主教练肯定是要背起来的。

奥卡福自己谈论到回归,倒是心态很好,显得非常成熟:

“很高兴回到了球队。每个人都很支持我,今晚大家打得都很拼,我们只是没有打出预期的比赛,毕竟对手是强大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虽然自家教练把奥卡福狠狠地夸了一顿,但现在76人队谁打得好,谁被重视,还得看看对手的评价。

“我们今天有22次失误,这都是因为76人队的压迫做得很好。比如,诺埃尔在防守端就非常积极。我没看数据不知道他有几次抢断,但印象中他断了很多次球。TJ-麦康纳对球的控制也非常好。”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说道。

只字没提奥卡福的回归,这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奥卡福这样的表现真的很难让对手记住点什么。这场比赛是76人队在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下一场比赛就到了2月24日了,离交易截止日只有一周不到的时间。这也意味着全明星周末给了76人队充足的时间,去寻找奥卡福的另一下家。参加全明星新秀赛的奥卡福,估计要带着惴惴不安的心飞往新奥尔良了。

至于为什么非交易奥卡福不可,那是因为76人队到了非“立君”不可的时候了。这个君王立谁呢?本-西蒙斯一场没打,自然还不到他;萨里奇虽然表现可圈可点,但毕竟顺位摆在那,也还轮不到他;还有谁呢,只能是“大帝”恩比德了。为什么大帝对76人队无比重要,难道76人队不怕他是下一个奥登,下一个玻璃人吗?

费城伤心之人回归表现不佳 瑜亮之争成牺牲品

数据对比

看看上面这张图吧。本赛季恩比德打了31场,缺席了24场,下面是两种情况下球队的数据对比:

恩比德出战时,球队胜率达到41.9%,对手得分为104.6分,球队场均盖帽为6.5次;当恩比德休战时,76人队的胜率一下子掉到了33.3%,场均失分达到109.2分,场均盖帽降到了4次。

这种对球队的影响力,并不是简单的得分篮板数据可以反映的,这便是76人队痛下决心清理奥卡福的原因。“既生瑜,何生亮”放在这并不是说奥卡福和恩比德的天赋一样高,而是指他们两人的位置实在太过相似,在球队的职责也几乎一样。这样比较而言,球队自然会选择留下恩比德,将他作为未来和本-西蒙斯搭档的球队基石。而趁着奥卡福还年轻还有交易价值,此时不卖,更待何时?如果最终不卖,这一系列的操作也伤了年轻人的心,指望在下半赛季奥卡福勤勤恳恳地为76人队效力也不大现实。客观条件对奥卡福留队如此不利,很有可能,这场比赛就是我们看到奥卡福身披76人队战袍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费城伤心之人回归表现不佳 瑜亮之争成牺牲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