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请别替丁俊晖悲伤 威尔士公开赛TOP16多半出局

[摘要]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遭遇一轮游,随后球迷有遗憾的悲伤,也有冷嘲的有嘘声,但谁又料到经过第二轮的比拼,球迷们等来了奥沙利文、罗伯逊、墨菲、傅家俊、梁文博等一个个TOP16球员的出局。

请别替丁俊晖悲伤 威尔士公开赛TOP16多半出局

小丁遭遇一轮游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历史悠久的威尔士公开赛,让抱有希望的中国球迷首轮就见证了中国丁的爆冷出局,随后球迷有遗憾的悲伤,也有冷嘲的有嘘声,但谁又料到经过第二轮的比拼,球迷们等来了奥沙利文、罗伯逊、墨菲、傅家俊、梁文博等一个个TOP16球员的出局。

威尔士赛作为仅次于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的高光比赛,见证了很多名将的产生,一代球王亨德利拥有三个公开承认的该项赛事冠军,“75三杰”之一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则分别拥有四座冠军奖杯排名历史第一,其他名将马克·威廉姆斯、丁俊晖、罗伯逊、塞尔比等也曾实现梦想,可谓星光四射。

2016/2017威尔士公开赛在卡迪夫莫特波恩特竞技场举行,卫冕冠军奥沙利文领衔世界排名前128名的选手参赛,丁俊晖在内的TOP16球员悉数参加。而作为一项底蕴文化深厚的大赛而言,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出场无疑是中国球迷最有嗨点的比赛,目光也相当专注。

但现实是,丁俊晖又一轮游了!这一幕发生在北京时间2月15日的凌晨,面对世界排名第53位的芬兰老将罗宾·赫尔,丁俊晖好似梦游,鏖战6局之后以2比4吞下苦果,止步首轮。随后,媒体们各种分析,球迷们则心情忐忑。有说丧母之痛的,有说水货的。稍微可以聊以自慰的算是丁俊晖之前希金斯的率先爆冷,但那场比赛毕竟可以说希金斯老了。而后,稍晚小丁出场的奥沙利文其实当晚状态也不是太好,除了一杆破百之外,其余都是通过缠斗最后4-1拿下比赛。他的过关,可以算作惊险。

经过第一轮百人大战,当比赛来到32强的争夺。冷门的噩梦再次降临到世界TOP16的头上。卫冕冠军、四冠王奥沙利文面对44岁老将马克·戴维斯的挑战,直落三局拿到赛点的情况下,状态低迷让他后四局共64分让出胜权,令人扼腕。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则在单杆轰出143分,且拿到3-1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同样,爱尔兰球员乔什·波瓦洛用4-2战胜魔术师肖恩·墨菲,制造了又一个冷门。

第二轮,位居世界前16的中国球员梁文博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梁文博与本土新星迈克尔·怀特激战7局,决胜局2分惜败,最终遗憾3比4出局。傅家俊则面对苏格兰小将罗斯·缪尔0-4遭对手零封,堪称耻辱。

但其实,丁俊晖的一轮游,“75三杰”、罗伯逊、墨菲等等这些耀眼的名字的静止赛程表,你能说是他们的本身实力一般吗?答案是否定的,任何球员都有状态不稳的时候,我们不必过多谴责,抑或悲伤。再者,威尔士公开赛前两轮球员们经历的都是短局赛制,这非常考验TOP16的状态,状态不稳定或者慢热,自然会留下很多空白。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所以,小丁的过早落马,我们的球迷也好,媒体也罢,都不应该过多的进行褒贬,任何球员都有一轮游的尴尬,我们应理性对待。另外,丁俊晖刚刚经历了母亲去世的悲痛,虽然坦言要拿出哀兵必胜的士气为家人而战,但这里面也有很多媒体炒作的夸张。人生快事,或得意或失意,比赛就是比赛,专业和竞技的临场状态才是我们应该多多关照的,而非旁观者急功近利感情用事就能解决问题。

不要过多悲伤,也不要太多功利的期望。比赛要一场一场的看,对于小丁我们只能期待他有更好的发挥。

(唐兀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