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八传奇与中台协紧密合作 深挖中式台球文化

黑八传奇与中台协紧密合作 深挖中式台球文化

第四届中锦赛领导嘉宾合影

黑八传奇致力于将中式台球这项国人的原创运动推广到世界,早日实现斯诺克、九球、中式台球三足鼎立的局面。近日,黑八传奇与中国台球协会正在酝酿新动作,将中国文化底蕴十足的国画、书法融入到全新的中式台球马甲,未来,中式台球马甲有望成为赛场一道靓丽风景线。

中式台球早在80年代开始流行,当时连名称规则都很模糊,在国务院大力推广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考虑到中式台球6000万的人员基础,中国台球协会先把名称整合,又制定了一套符合中式台球发展的规则,为中式台球健康、良好发展打下根基。

黑八传奇与中台协紧密合作 深挖中式台球文化

2012年堪称中式台球的改革元年,这一年,中国台协开始举办了一系列的中式台球全国赛事,其中由黑八传奇发起的“全民健身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让人眼前一亮,这是台球圈首个国家级别的团体赛事,个人业余积分赛更是响应国家号召,推广全民健身,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台球运动。

在中国台球协会的鼎力支持和领导下,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经过四届的成长和积淀,已经成长为品牌赛事。从张广豪连续五杆炸清,到车侑蓝和韩雨的中韩最美九球天后对决,再到致敬经典的车轮大战,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这些年来,中国台协默默耕耘,踏实前行,取得了中国台球前所未有的荣耀,过去中国从只有一个丁俊晖,发展到如今斯诺克学院培养出赵心童、周跃龙、颜丙涛等一众新星,周跃龙和颜丙涛不满20岁就成为世界冠军;九球方面,中国选手几乎成为了世界冠军常客,潘晓婷、付小芳、刘莎莎、韩雨等名字享誉全球;而中式台球,无论是球迷人数还是参与到这项运动中的人数,都达到了前所未有数量,玉山世锦赛更是得到世界台联认可,今年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也即将开打。

当然,繁荣的市场难免也会遭遇甜蜜的烦恼,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单纯的赛事已经很难满足大众消费的胃口,改革、创新势在必行。中式台球方面,中台协与黑八传奇紧密合作,着力推广、普及中式台球,赋予它更多的中国元素,中式台球专用马甲、赛场布景、Lucky Ball、梦8球等特色应运而生,此番中台协和黑八传奇酝酿新动作,将中国传统文化国画、书法引入中式台球全新马甲,使得我们原创的中式台球更加靓丽,这一举动又将成为中式台球行业的瞩目焦点。

据了解,中式台球马甲上涂印的中国国画、书法都是来自当代著名画家之手,具有很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今年是鸡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鸡是一种身世不凡的灵禽,“鸡”与“吉”谐音,寓意吉祥,而且鸡有五德,“文、武、仁、勇、信”,因此鸡成为历代中国画家最钟爱的题材,鸡年画鸡,则有大吉大利、财运亨通、雄鸡报捷、鸡鸣富贵等美好祝福。如果在马甲上赋予“鸡”的元素,则彰显出富贵、吉利之兆。

可以说,全新的中式台球马甲不单纯是一件比赛马甲,它传递出来的是一种情怀,一种文化,客观来说,体育项目的传播从本质上来讲更多是文化的传播,此番黑八传奇与中台协酝酿的全新马甲,有望成为中式台球赛事的全新标志,不仅仅是中锦赛,玉山世锦赛这样的国际级赛事也有望引入。

相信众多台球人在中国台球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台球的明天必然是一片光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