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联官网撰文关注郎平 期待她带队2017创新高

[摘要]近日,国际排联官网专门撰文,对郎平2017赛季执教中国女排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国际排联已经几乎默认郎平将继续执教中国女排一事,他们非常期待郎平能继续率领中国女排。

排联官网撰文关注郎平 期待她带队2017创新高

国际排联也聚焦郎平动态

腾讯体育讯 近日,国际排联官网专门撰文,对郎平2017赛季执教中国女排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国际排联已经几乎默认郎平将继续执教中国女排一事,他们非常期待郎平率领中国女排能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国际排联首先提到,中国从国家层面关注中国女排,并肯定女排取得的成就。

国际排联认为中国女排在2016年取得的巨大成功,与主教练郎平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他们点评说:“如果说郎平的贡献还不足以让她成为民族英雄,她带领中国队最终3-1战胜塞尔维亚、力压呼声很高的美国、巴西等超级强队夺取奥运金牌,给中国带来的荣耀也是十分巨大的。”

排联的文章还说,郎平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都获得过奥运金牌的排球人,她不仅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也被公认为世界顶级教练之一。郎平2013年重新执掌中国女排,在2015赛季率队获得获得亚洲杯冠军,并拿到世界杯冠军。

不过国际排联也指出,中国女排这几年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的成绩还不太好。2013赛季中国女排获得亚军,而2014赛季中国女排位列巴西、日本、俄罗斯以及土耳其之后排名第五。2015赛季中国女排总决赛最后0-3输给后来夺冠的美国队,名列第四名。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7月举行,由于已经距离奥运会很近,中国女排派遣替补阵容出战,最终也只收获了第五名。

国际排联表示:“中国非常渴望郎平继续执教中国女排,郎平目前刚刚接受了髋关节手术,正在积极康复之中。一些媒体称,她已经拒绝了一些其他国家的邀请,也有媒体报道她还没有下定决心再干四年,有可能就此选择退役。去年晚些时候,郎平在接受中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在慢慢变老,我的女儿也工作了,我没有任何压力。所以我要么继续执教中国女排,要么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最后国际排联展望说:“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7月开始,中国女排将经历新的考验。第一周中国女排将迎战意大利、俄罗斯以及美国,第二周中国队将对阵土耳其、意大利以及美国,第三周她们将与日本、俄罗斯以及塞尔维亚交手。在最终的南京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将在最近三年都无缘前三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己的总决赛最终排名。”(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