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消失的欧冠之王!C罗皇马生涯最差 1数据遮羞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皇马击退那不勒斯,头号球星C罗却依然没进球,欧冠赛场连续523分钟颗粒无收,创皇马生涯最长时间欧战球荒纪录。不过C罗本赛季欧冠已助攻5次,有望超越7次助攻的助攻王内马尔,单赛季欧冠助攻5次,也是C罗职业生涯新纪录。自2012-13赛季开始至今,C罗欧冠助攻16次,全欧无人可敌。

消失的欧冠之王!C罗皇马生涯最差 1数据遮羞

双面C罗,欧冠进球荒持续,助攻则创生涯新高

那不勒斯进攻实力全意甲第一,但防守别说欧冠,在意甲也谈不上一流,此役皇马获大把得分机会,可惜C罗本泽马轮流挥霍好机会。C罗最佳得分机会出现在28分钟,莫德里奇直塞送入禁区,C罗一对一面对门将雷纳,左脚发力抽射却打向门后看台,见错过必进球良机,C罗抱头惋惜自责不已。

C罗依然没进球,欧冠赛场进球荒延长到523分钟,是其皇马生涯最长时间欧战进球荒,上一次破门,还是欧冠小组赛次轮对垒多特蒙德第17分钟的进球,之后再未建功。本赛季欧冠小组赛C罗只打入2球,也是其皇马生涯新低,而上赛季光小组赛他就斩获11球,创欧冠纪录。上赛季截止欧冠1/8决赛首回合后,C罗已斩获12球,比本赛季足足多10球。

不过此役C罗表现并不逊色,射门机会虽不多,仅3次,少于本泽马的5次,他更多时候是为队友做嫁衣,通过自己吸引对方防守兵力,或突破过人,或及时分球,为队友创造机会。此役皇马7号关键传球5次,突破过人5次,两项数据均是全场最多,传球33次,传球成功率88%,传中3次,并有1次助攻。

皇马反超比分一球,C罗居功至伟,他在右翼加速趟球突破,假动作虚晃一枪,迪亚瓦拉被其骗过,倒地铲球没封住,C罗再趟球过掉那不勒斯年轻后腰后,冷静观察到大禁区附近克罗斯被放空,底线前及时倒三角回敲,为德国人架起炮台。对近几个赛季已很少过人的C罗而言,这是次少见的漂亮突破加助攻。

C罗本赛季欧冠已5次助攻,逼近了目前的欧冠助攻王内马尔,巴西人有7助攻,但巴萨基本将在本轮欧冠被巴黎淘汰,而葡萄牙人还有机会在下轮次回合与欧冠1/4决赛上继续刷新助攻数。单赛季欧冠5次助攻,也创下C罗职业生涯新纪录,原纪录是2014-15赛季的4助攻。C罗欧冠进球多,让人常忽略其助攻数也是第一,自2012-13赛季至今,C罗欧冠助攻16次,冠绝全欧。皇马生涯迄今,C罗已在欧冠助攻20次,同样超过同胞菲戈的19次,队史排名第2,仅次于劳尔的27次助攻。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