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拉特点出恒大夺冠优势 直言外援不影响国足

撰文 曾潇

在2015年以前,对于大部分普通球迷来说,高拉特是个令人陌生的名字。当时,恒大球迷经历了2014赛季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带来的失望,急切盼望球队能找来像孔卡那样的外援。万众期待下,高拉特携克鲁塞罗双子星、国内首个身价破亿元外援的名号,来到了广州恒大

两个赛季以来,高拉特共为广州恒大在各项赛事中进球55次、助攻27次,为球队赢下一次亚冠冠军、两次中超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一次超级杯冠军,顺利实现了亚洲赛场的大满贯。其个人更是蝉联了中超MVP,抢下亚冠、中超金靴奖。2016赛季,他的表现也征服了腾讯体育的网友与专家,第二次获得腾讯体育年度中超英雄。

高拉特蝉联腾讯体育年度中超英雄

面对沉甸甸的荣誉,高拉特认真的感谢了球迷、媒体和专家对他的肯定。拿着特意为其手绘的获奖海报,他眼睛里闪烁着欣喜。英语一般的他,连说两声“VERY NICE”(非常棒),直到工作人员说要看镜头合照,他才把眼神从海报上挪开。看得出,他对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珍惜与骄傲。

但是,他并不准备躺在功勋册上睡大觉,2017年他依然有满满的雄心:“今年如果球队还想拿联赛冠军,或者我个人还想拿到最佳射手,应该会比往年更加难。因为别的球队投入的越来越多。“当腾讯体育记者追问高拉特,第七个冠军会不会比过去六个冠军都要难,高拉特点点头,“肯定的,别的球队花了这么大的价钱,请来这么多优秀的外援。”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高拉特

背靠着广州恒大如此强大的团队,高拉特有底气带领球队与中超诸强掰掰手腕。他认为广州恒大有着独步中超的绝招,“但我们有自己的能力,我们几个外援和国内球员在一起磨合了两年多,磨合程度和熟悉程度肯定是最有优势。我们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新的一年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今年的冬训准备的非常充分,球队也达到了非常好的状态,我相信新的一年我们仍然是集体冠军或者个人荣誉的非常有力的争夺者。”

让高拉特高兴的是,有了这么多大牌外援的加入,使得中超联赛有了更高的关注度,中超再也不是被主流足球世界遗忘的边缘联赛。这让在遥远东方踢球的外援,仍然能够获得被欧美国家队征召的可能。高拉特和保利尼奥因上赛季在恒大的出色表现,被选进巴西队的40人大名单。保利尼奥最终成为了巴西国家队的首发。

他说:“(这么多大牌球员加入)肯定对于我回归国家队有帮助,这些球员都在欧洲大俱乐部效力过,肯定可以吸引各个国家队的关注,还包括媒体的关注。如果有球员可以在中超证明自己的实力,每个国家队都不会忽视这样的球员。”

除了球场上的表现,高拉特融入广州生活的努力也为球迷们称道。坐地铁、骑电摩,高拉特和他的妻子十分享受在花城的生活。他曾对腾讯体育表示:“我非常希望在广州安全、安静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可能是我们这样的球员在巴西国内很难享受到的。”

可惜的是,由于许家印要在2020年实行全华班政策,高拉特很可能在2019年合同结束后离开球队。对于未来的规划,高拉特表示自己还没有想到那么多:“不管未来发生什么,我跟恒大还有合同,每一天我都还是要履行和恒大的合同,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好。”

谈及自己的未来高拉特表示,会履行完和恒大的合同

最近足协以及俱乐部的政策频发,外援和本土球员的关系再一次成为了焦点。高拉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一个联赛,根据足球规律合理的运作,跟是外援还是内援没有什么关系。欧洲五大联赛,巴西的联赛,都有外援的存在,从来没有把外援当做一个话题在明面上去讨论。别的国家联赛运行的那么稳定,国家队成绩那么好,同样的他们的联赛也有很多外援。这个跟外援没有直接的关系,不是说没有外援国家队成绩就好,有外援成绩就差,大家可以借鉴一下别的国家的例子。”

最后,随着高拉特获得年度中超英雄的荣誉,腾讯体育还向高拉特赠送了一架无人机作为奖品。高拉特看到无人机就像孩子看到新玩具一般的兴奋。他淘气的与腾讯体育记者说:“我真想一开始就直接拿走无人机和海报,不接受你的采访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